“我是我自己的双胞胎” 神奇人类奇美拉(组图)

发表:2018-05-11 0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是我自己的双胞胎”神奇人类奇美拉
来自洛杉矶的模特兼歌手泰勒・穆尔(Taylor Muhl)(图片来源:Barcroft TV 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5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综合报导)古希腊神话中,有一只暴虐的怪兽叫做奇美拉(Chimera),是由多种动物组合而成的。它长着狮子的头,尾巴是条蛇,背上还长有一个羊脑袋。而现代医学上用奇美拉来命名一种基因嵌合现象,因此奇美拉又称“嵌合体”。

据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来自洛杉矶的泰勒・穆尔(Taylor Muhl)是一名模特兼歌手。今年33岁。从生下来的时候起,她就和别人不一样。她的躯干有两种颜色,从腹部的中间左右分开。所有人都认为那是很特殊的一种胎记,直到医生告诉她,这是一种双胞胎胚胎嵌合现象。也就是说,她在母亲子宫里吸收了自己的双胞胎,而变成了一个“嵌合体”。

作为一名职业模特,数年来,穆尔女士一直有一块心病,她的身体与众不同。她的腹部有两种颜色,就好象是两个不同人的肤色。每当拍照的时候,她会要求遮住自己的腹部,或要求把照片中身体的瑕疵修改掉。“我非常害怕,如果我在工作或照片拍摄中展示我的躯干,那么客户永远不会想再次与我合作。或者我可能根本不能做这份工作,因为我是‘不同的’ ”。

当年穆尔出生后,助产士带她去洗澡及量度体重,当被抱回来时众人同声“哇!那是什么?” 她的腹部中间分界明显,左右皮肤颜色不同。不过,所有人都以为,穆尔那不同的肤色只不过是一块巨大的胎记,包括她的家人和医生。

“我是我自己的双胞胎”神奇人类奇美拉
“我是我自己的双胞胎”神奇人类奇美拉
穆尔的腹部有两种颜色,就好象是两个不同人的肤色。(以上图片来源:Barcroft TV YouTube视频截图)

既然是胎记,那就采用激光手术去除吧。因为一个身体两种颜色,这会影响她的职业,作为模特,她希望能将最美好的身体展现给观众。

可是,超乎寻常的疼痛,让她最终放弃了手术,也开始怀疑这是否真的是“胎记”。

从小到大,穆尔一直受困于免疫方面的疾病,也不断的咨询、求助医生。直到20多岁的时候,她的怪病以及造成腹部肤色不同的原因,才真正找到了答案。她被诊断为是一个“嵌合体”。

“嵌合体”现象,是指母体孕育的异卵双胞胎,其中一个胚胎期在子宫中死亡,存活的那个将其吸收并融合到自己身上。所以在穆尔的身体里,拥有两套DNA、两套血液细胞和两套免疫系统。她躯干的两种颜色,其中一种是她双胞胎的基因组成。通俗点说,就是她既是她自己,也是她的“双胞胎”。

在接受巴克罗夫特电视台(Barcroft TV)采访时,穆尔说:“我是我自己的双胞胎,因为我在一个身体机构内有两套基因构成。”

现代医学认为,由于患者的身体将双胞胎的基因识别为外来物质,因此患者也可能会经历自身免疫性疾病。这也是穆尔从小就饱受免疫疾病困扰的原因。如果她不小心感冒了,体内的两套免疫系统除了对抗病菌,还会互相攻击,令感冒加重。另外,她身体两边会对不同东西产生过敏,而且时常会有严重偏头痛和生理期不正常的问题。

穆尔的母亲亚历克斯(Alex)说,当初选择完全自然的怀孕,她拒绝超声波扫描,所以根本不知道怀的是双胞胎。

医生解释说,目前世界上已知的嵌合体病例约100宗。大多数的嵌合体都不会有明显的特征,像穆尔这种显示在皮肤表层的情况,全球仅有10宗。

多年来,穆尔一直将自己身体的缺陷隐藏得很好,“当我长大的时候,没有人对我的第二种肤色有任何说法,因为没有人真正知道。唯一知道的人可能是我最亲密的朋友和家人。”

“一般的女性,我们都有自己不想让人知道的种种,而拥有两种不同颜色的躯干绝对是我不想让人知道的。我意识到我一直在隐藏这一切,几乎假装它不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但现在,穆尔已不再羞于让人知道这个秘密,她可以毫无顾虑的展示她的身体,以此呼吁人们提高对“嵌合体”的认识,鼓励其他人接受它们的独特性:“我们都是特别的,我们都是独一无二的,我们都有一些东西可以给予别人。”

她说:“我希望有机会帮助别人。所有那些和我一样不同的人,我们可以告诉他们,你可以成为一名模特,成为一名演员,或者成为一名歌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