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出决断的,是一个人!(视频)

作者:贯明 发表:2018-05-06 0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次,美国总统林肯与六个幕僚开会。林肯提出一个法案,幕僚们看法不一。林肯听了大家的意见后,认为自己是正确的。决策时,林肯说:“虽然只有我一个人赞成但我仍要宣布,这个法案通过了。”

林肯认为自己是正确的,他说:“虽然只有我一个人赞成但我仍要宣布,这个法案通过了。”
林肯认为自己是正确的,他说:“虽然只有我一个人赞成但我仍要宣布,这个法案通过了。”

林肯的做法看似独断,其实,他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持反对意见的人,并没有认真考虑过这个方案。有的甚至是人云亦云。既然自己是对的,就要力排众议,坚持己见。

在企业,当新的意见和想法一经提出,必定有反对者,其中有不理解的人,也有为反对而反对的人。领导者不要怕孤立。

对不了解的人耐心解释,使其变成赞成者。

对于为反对而反对的人,任你怎么说,他们也不接受,那就不要寄希望于他们的赞同。重要的是你的提议和决策是对的,就应贯彻下去。别人意见是要听的,但作出决断的,是一个人。

领导者不要怕孤立。
领导者不要怕孤立。

在企业,经常会遇到这种情况:新的意见和想法一经提出,必定会有反对者。其中有对新意见不甚了解的人,也有为反对而反对的人。一片反对声中,领导者犹如鹤立鸡群,限于孤立之境。这种时候,领导者不要害怕孤立。对于不了解的人,要怀着热忱,耐心地向他说明道理,使反对者变成赞成者。对于为反对而反对的人,任你怎么说,恐怕他们也不会接受,那么,就干脆不要寄希望于他的赞同。

作出决断的,是一个人!
重要的是你的提议和决策是对的,只要真理在握,就应坚决地贯彻下去。(以上图片来源皆为看中国视频截图)

决断,是不能由多数人来作出的。多数人的意见是要听的;但作出决断的,是一个人。

世界上只有两种人:一天中无法作出任何决断的人,和一天可以在一百件事上作决断的人。一样都是二十四小时,后者的收获却是前者的两倍!但刚开始时,两者的差异其实不大,唯一的不同就在于能否勇敢作出第一个决断!

“决断力”是可以培养的,只要迈出第一步,一辈子就可以决断如流!不再犹豫不决、优柔寡断,想要从此摆脱鲁蛇人生,不论是工作、时间、金钱,还是恋爱、人际关系,现在就鼓起勇气选择吧!

我们认为决断力是领导力的精髓所在,但决断力似乎是一种很难形容的特质。

不论任何组织,领导人最重要的角色就是能作正确的判断,也就是说,在资讯充足的情况下,作出明智的决定,而且得到预期成果。领导人最重要的,就是持续展现慎谋能断的作风;如果缺乏良好的决断力,其他就没什么好说的了。当然,人非圣贤,不可能每次判断都正确,但是效能最高的领导人,大多能够在紧要关头作出成功的决断,达成任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