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随特殊群体赴朝出事 毛新宇公开现身辟谣(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05-05 1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新宇现身于中国军工机构。
毛新宇现身于中国军工机构。(图片来源: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看中国2018年5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北京时间5月4日,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官网发布毛泽东嫡孙毛新宇公开现身的消息,还附上一张毛的最新照片。这是早前传毛新宇和红歌会成员一道赴朝时遇难后,首次有官方照片发布,疑是主动辟谣。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的军工企业,其官网发布消息称,4日当天,战争研究院党委常委佟海青、陈荣弟、毛新宇、聂送来等人和专家参观了中国船舶工作系统工程研究院相关实验室。系统工程研究院与军事科学院战争研究院召开了协同创新研讨会。消息还附上一张有毛新宇在内的照片。

毛新宇此次公开现身被指有意辟谣朝鲜车祸“被死亡”事件。但仍有网民对毛新宇现身表示质疑。

当地时间4月22日,朝鲜发生严重车祸,至少造成36人死亡,其中包括32名中国公民和4名朝鲜人。

这一团队的主干是中国红歌会,多数成员为当年赴朝作战将军的子女。

网间流传的赴朝参访团名单:中国红歌会团长:王国军;名誉团长戴诚;政委郑成文;顾问吴敬堂、牟洪福、白志华、张英权、焦德勇,副团长李景文;行动总指挥戴诚,副总指挥王国忠、魏朝北。

赴朝团员名单包括:红一歌唱团团长吕继风,政委李素心;红二歌唱团团长白志华;政委李树森;红三歌唱团团长张文元,政委邹纯义;红四歌唱团团长王振国,政委焦德勇;红五歌唱团团长夏淑芳,政委李景文;红六歌唱团团长贾晓宁,艺术总指导戴诚。

宣传报导组组长戴诚,成员文竹、孙舒洁;视频制作组组长刘新民,成员魏朝北、王国忠;优秀作品评选委员会主任戴诚,成员文竹、孙舒洁;随队医护刘紫荣、江山;中方女主持人。

据称,中国左派网站乌有之乡的总编刁伟铭也在这次星火旅游赴朝鲜团中死亡。

车祸事发后第二天清晨,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亲自到中国驻朝鲜使馆,对事故遇难者表示哀悼,还专程到医院看望受伤人员。4月26日凌晨,金正恩还动用朝鲜专列,运送34名死伤者回中国。中国驻朝大使李进军、中国外交部工作组、医疗专家参与处理车祸后续事务。

但相对于朝鲜方面的高调,北京方面处理手法十分低调,也未向外界公布死伤者名单,从而引发一些媒体的猜测。

随后有韩媒声称,毛泽东嫡孙毛新宇亦出现在伤亡名单中。

不过,中共左派人物就否认毛新宇在名单中,毛左司马南5月2日发表微博,附上一张疑似毛新宇4月30日现身的照片,疑似“辟谣”。

5月2日,针对毛新宇遭遇车祸传闻,中国外交部公开回应韩国媒体的询问称:“这不过是传闻而已。”

港媒《星岛日报》5月2日报导,毛泽东堂侄女毛小青透过微信接受查询时说“毛新宇根本没有去朝鲜”。报导又引述分析人士说,毛新宇是军队少将,而且身分特殊,不会参加旅行团去朝鲜。

毛新宇生于1970年,毛泽东之孙,毛岸青与邵华之子,被指靠“特殊照顾”,于2010年升少将。其身材属超肥胖型,体重超过100公斤,并因言谈豪放随意、字迹拙劣幼稚,成为网络热议的话题。

中共十九大以来,毛新宇接连失去一些重要职位,他在去年9月未连任中共十九大代表,12月卸任中国扇子艺术学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今年1月再次失去全国政协委员的职务。其最新的身份是“军事科学院战争研究院副院长”。

毛新宇曾经自述他去过5次朝鲜,2次获得时任朝鲜领导人金日成的接见,分别是1986年和1990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