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深海底邮筒 绿岛豆丁海马邮筒启用(组图)

作者:卢太城 发表:2018-05-05 1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东县政府和中华邮政合作,在绿岛海底设置邮筒,邮筒造型为绿岛海底的小精灵“豆丁海马”,高约1.8公尺。
台东县政府和中华邮政合作,在绿岛海底设置邮筒,邮筒造型为绿岛海底的小精灵“豆丁海马”,高约1.8公尺。(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5月5日讯】世界最深的海底邮筒、豆丁海马邮筒今天启用,设置在绿岛石朗浮潜区的海马造型邮筒,约在11米深海底。台东县长寄出第一封信,告知全世界这讯息。

台东县政府和中华邮政合作 在绿岛设置“豆丁海马邮筒

台东县政府和中华邮政合作,在绿岛海底设置邮筒,邮筒造型是绿岛海底的小精灵“豆丁海马”,白色为主,高约1.8公尺。

今天上午由台东县长黄健庭和中华邮政主任视察彭履恒,以及潜水金氏世界纪录保持人Ahmed Gabr、国际潜水组织总监方景翰,一同潜水启用邮筒。

黄健庭寄出第一封明信片,他说,这封信是寄给全世界,告知全世界这项讯息,让世界看到绿岛,盼望借由豆丁海马的魅力,号召游客一同用心守护绿岛海洋天堂,同时对全世界表达祝福。

黄健庭上岸后,兴奋的说,绿岛海底景观世界第一美丽,他第一次在那么深的海底寄信。台东县政府交通及观光发展处长江慧卿表示,第一封信没有住址,将会保留展示。

Ahmed Gabr向台东县政府人员表示,他远从埃及来到台湾,超过20小时的飞行时间,终于踏上名列世界百大潜点的绿岛,亲自参与绿岛豆丁海马海底邮筒启用,对于绿岛水下海洋世界惊艳不已。

Ahmed Gabr说,洁净清澈,能见度高的绿岛海底世界,注入海底邮筒的艺术意象,将带动全球的另一股探索海洋的风潮。能参与这个历史性时刻,他将告诉其他国家的潜水同好,让大家都能来绿岛一睹豆丁海马邮筒风采,他回国后一定会将台东及绿岛之美向世界宣传。

彭履恒表示,邮筒设置在绿岛石朗浮潜区水底11米深处,是目前世界最深的海底邮筒,专用的防水明信片由绿岛师生共同创作,民众可至指定商店选购。未来海底邮筒营运收入将投入环境教育经费。

江慧卿表示,除了邮筒外,还有海洋之心的装置艺术,预期将成为浪漫婚纱的水下拍摄热点。

世界最深的海底邮筒、豆丁海马邮筒4日启用,设置在绿岛石朗浮潜区的海马造型邮筒,约在11米深海底,旁边还有海洋之心装置艺术。
世界最深的海底邮筒、豆丁海马邮筒4日启用,设置在绿岛石朗浮潜区的海马造型邮筒,约在11米深海底,旁边还有海洋之心装置艺术。(图片来源:中央社)

江慧卿表示,克里蒙氏豆丁海马于2001年在澳洲被发现,2007年台湾首次在绿岛发现。克里蒙氏豆丁海马数量稀少,身高仅0.7至1.9公分左右,不容易发现,在略显苍白的鱼体上面有着明显的红色疣结,喜欢居住在垂直面的峭壁型珊瑚礁,主要栖地环境是以会钙化的仙掌藻为主。

2008年澳洲潜水界评比绿岛为全球百大潜点时,绿岛就以克里蒙氏豆丁海马为地区性的代表物种,显见克里蒙氏豆丁海马具有绿岛的代表性。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