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华男策画逃税,结果扎心了(图)

作者:李仲陵 发表:2018-05-04 16: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tax
(图片来源 : Pixabay)

【看中国2018年5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仲陵综合报导)此前两名新泽西的华裔男性因涉嫌将收入转移至海外的皮包公司,进而逃避超过150万元收入要报税的规定,被检方起诉,二人先后认罪。今(2018)年5月1日在新州联邦地区法院,法官判其中一名华男张阿尔伯特(Albert Chang,音译)21个月监禁,而另一人付麦克(Michael Q.Fu,音译)则在今年1月已被判37个月监禁。

根据法庭文件显示,于1991年在新泽西的Dayton市,现年71岁的张阿尔伯特和54岁的付麦克共同成立并经营了一间名为United Products and Instruments Inc.(简称UNICO)的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销售和出口用于医疗领域的离心分离机及显微镜。

为了计划整起逃税活动,二人遂在中国成立了两家皮包公司,分别名为Action Towers及Bench Top Laboratories。二人之后将UNICO公司所得盈利金额转移到这两家公司的银行账户内,并于报税表格中将这些金额列为销货成本或佣金,以规避报税。

此外,二人还拥有一间位于香港的Shanghai Electric公司,该公司用比UNICO高出约5%的合法发票向UNICO多收取费用。当UNICO支付完成以后,二人便从香港公司电汇超出原账单的这部分金额至中国账户。他们再用中国账户内的资金做个人盈利业务。然而这些收入二人从未在联邦报税表格的收入栏内填过。

付麦克总计未报157万元,相应逃税额为32万1141元,今年1月法官判他37个月监禁、三年监视居住及87万元赔偿。另外,张阿尔伯特总计未报155万9200元,相应逃税额为23万7064元,5月1日判他21个月监禁、三年监视居住,至于赔偿金额日后会做出决定。

其实,之前就有不少华裔的聪明用错地方,钻漏洞想逃税,比如:

1.2014年9月,圣荷西联邦法院法官怀特判处56岁的华裔女性两年半徒刑、罚款2万5000元、74万4248元的逃税赔偿金,以及出狱后再服三年狱外监视。

2.2015年年初,一家华人美甲店的业主前三年曾谎报“亏损”,却买了一栋20多万美元的住宅,引起国税局关注。最后被以逃漏税罪名举发,并判决补缴近六万美元税款。

3.2015年11月,印第安纳州迪尔伯尔尼郡检方正式起诉劳伦斯堡市“新中国餐馆”的老板及两名员工,罪名包括盗窃、勒索、洗钱和伪证等四项重罪,检方还说,这家餐馆报税不实,欠缴金额近四万美元。

3.2016年12月,德州圣安吉洛一家中餐馆老板对两项所得税申报不实的指控认罪,结果被判处32个月的监禁,并将归还约177万给国税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