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两黄金四两福 惜福才是关键(图)

发表:2018-05-02 0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财靠努力,大财靠福报。不管福报大不大,都要珍惜。
小财靠努力,大财靠福报。不管福报大不大,都要珍惜。(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如果用一两的黄金,要用四两的福报才能震得住。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福报都不同,长相也不同,贫富寿夭,皆不同。这就是业力不同,那么业力,主要关键的,还是福报。

佛是万德庄严,福报智慧具足。我们则是福报不具足的。我们要培养福报,莫过于惜福和培福了。

惜福很关键,比如说,用自己的东西,要珍惜,用别人的东西,也要珍惜。别人请客,钱是别人的,但是消的是自己的福报,不是别人的福报。你想看,你有福报,别人才请你。没有福报,别人就不请你,所以用和吃的一切花费上,都要珍惜。再比如,用办公室的水电,虽然自己不掏钱,公司掏钱,但用的,还是自己福报。以前我在公司上班出差,能不叫车,尽量坐公车,虽然叫车可以报销。但看起来是公司的钱,可是消的是自己的福报。比如在寺院,用水用电,都是常住的,虽然不用自己掏钱,但决不能浪费,一浪费,就是浪费自己的福报。替别人珍惜福报,其实是替自己珍惜福报,要记得。

还有别人请客,我不欢喜应酬,一来,简单清淡的吃就好。二来吃一餐,多花钱。

兴家旺族,一定要有福报。福报是基础啊,这个基础都没有,要修什么,都有困难,因为会有生生世世积累的业力障碍着,阻碍着你提升或修炼。

人的财富,是要用人的福报去管理的。当一个人福报越来越小时,就管不住财富,那就会发生一些破财的事情,天灾,人祸,盗贼等。所以不要小看那些百万富翁,千万富翁,他们有那个福报,才能震得住这些财富。如果福报小了、业力积存的多了,镇不住财富,福德自然会流失掉,这几乎是宇宙的定律了。

当一个人有福报时,没有饿死的因,无论怎么样,走到哪里都有的吃,哪怕是饥荒时。如果没有福报,有钱也买不到吃的,或者吃不下。这全是因为神佛在看护着拥有大福德的人,只有做恶者才会因为自身的业力大了、没有福德了,而开始遭恶报了。

小财靠努力,大财靠福报。有的做大事业,做生意,怎么做,怎么赚钱。以前有一个法师讲到自己未出家前,别人一个月赚两三百已经很多了,他一个月能赚两三千。这也是福报。有的人,努力了半辈子,也是保持温饱,这也就是福报不够的缘故。但不管福报大不大,都要珍惜,不珍惜,就像天下的粮仓一样,总会遭遇到吃光的一天的,因此,就算有的人仗势自己做了很多善事,已经积存了很多福德,可是若不再继续守德积福,反倒开始行恶,福德再多也是会消耗殆尽的。所以,身为人活在世上,不可不懂得珍惜,不可不积德惜福啊!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