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清洁妙招” 老妈看了都佩服!快学起来(组图)

发表:2018-05-02 0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要常保持厨房的干净,就需要一些妙招了。
要常保持厨房的干净,就需要一些妙招了。

厨房的清洁问题是最令人头大的事情,不要害怕,今天教你们几招,无论是水龙头、饭锅、菜板、冰箱等等都可以洁净如新,迅速去掉油污!一起行动起来吧!

1、锅盖污垢

锅盖长时间放在厨房当中,一定会堆积一层厚厚的油污,粘粘的清洁起来非常麻烦。首先,我们在锅里倒入一些水。然后将锅盖反扣在锅上,等水开了之后,放入一些清洁剂,使蒸气熏蒸锅盖。最后,等到锅盖上的油污慢慢变得柔软同时发白的时候,用抹布轻轻一抹,就可以干净如新了。

2、水池污垢

首先,在水池的周围撒一些盐。然后,使用热水上下的冲洗几遍,这样油污就可以马上去掉了。水池的四个小角可以用废弃的牙刷沾一些盐来刷洗,最后用清水冲一下就可以了。

3、瓷砖污垢

首先,用纸巾铺在有污渍的地方。然后,喷一些清洁剂在上面,等待一会儿将纸巾撕下来。最后,用清水和抹布擦几下就可以将油污去掉了。

4、水龙头水渍

带水渍的水龙头,用橙子皮带有颜色的一面去擦即可。
带水渍的水龙头,用橙子皮带有颜色的一面去擦即可。

可以使用橙子皮带有颜色的一面去擦带水渍的水龙头,立马可以洁净如新。如果没有橙子皮,用柠檬片也是可以。

5、冰箱油渍

冰箱一般银色、白色居多,这种颜色比较浅的特别不耐脏,如果长时间放在厨房,就会布满密密麻麻的油渍。这种情况可以使用抹布沾一些牙膏来擦拭。如果特别细小的地方,可以直接用牙刷来刷。

6、煤气灶油渍

煤气灶台是油渍堆积最多的地方,清洁的办法可以在我们刚做好饭的时候,煤气灶台还稍微温热的时候,使用湿布加一些苏打水来擦拭,这种方法效果特别好。注意不要等到煤气灶台已经冷却了才去清理,这个时候的油渍已经很难去掉了。

7、抽油烟机污垢

厨房中最最最难清洗的家用电器非吸油烟机莫属了。
厨房中最最最难清洗的家用电器非吸油烟机莫属了。

厨房中最最最难清洗的家用电器非吸油烟机莫属了。首先,我们先将油烟机里的油盒倒干净。然后,将油盒浸泡在肥皂水中(或者中性的清洁剂兑水),20分钟之后就可以清洗了,如果清洗起来还是困难的话,可以将浸泡时间拉长。

8、不锈钢锅污垢

不锈钢锅经过长时间的烹饪很容易就发黑,清洗起来非常的困难。这种情况,我们可以准备一个大锅,然后在锅中加入半锅的清水,再放入凤梨块,之后再将黑色污渍的锅放入进去,加热煮沸一段时间,等到水冷却之后取出来,就会惊喜的发现污渍不见了。

9、菜刀、砖板

菜刀是最应该注意卫生的工具。
菜刀是最应该注意卫生的工具。(以上图片来源皆为 Adobe Stock)

菜刀是最应该注意卫生的工具,如果长时间不使用、不清洁,就会滋生细菌,也容易生锈。如果生锈了,可以用土豆或者萝卜沾一些细沙进行擦拭,这样锈就很容易就被清除干净了。如果砖板有异味的情况,使用温水和200毫升食醋调和,倒在铺满纸巾的砖板上面,大约等待15~20分钟左右,砖板上的异味就这样轻轻松松的去掉了。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