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半岛真的会实现无核化吗?(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18-04-27 07: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
美国国务卿彭佩殴和金正恩会面(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4月27日讯】川普(特朗普)很快就要跟金正恩会面谈判,五月底或六月初,这是举世瞩目的事情。从目前形势看,国际社会颇为乐观。国务卿彭佩殴跟金正恩在复活节那个周末已经秘密会面,为川金会作铺垫。平壤答应就朝鲜半岛无核化进行谈判,随后还宣布,停止核试验,停止导弹试验,从现在开始要集中力量搞经济了。

如果川普政府能促成朝鲜半岛无核化,将强化美国在亚洲的地位,遏制核扩散。关键问题是,什么是朝鲜半岛无核化?平壤的解释是终止核试验、停止开发导弹技术,换取国际社会的经济援助,取消经济制裁,甚至获得安全保障﹔而美国的目标是摧毁核武器,摧毁导弹,摧毁生产能力。两边的解读相差甚远。

川普跟媒体透露说,不会接受朝鲜仅仅停止核试验的做法,他会要求朝鲜无核化,而且要加速无核化,在没有采取实际无核化措施之前,不会减轻经济制裁压力﹔而对金氏政权来说,核武器是维系政权的根本,能轻易放弃吗?

不过,今天的朝鲜正在承受越来越沉重的经济压力,这要归功于川普政府在外交上的努力,尤其是说服北京政府一起施压,这跟美国历届前任总统不一样,川普不满足于空头支票,在联合国通过一个经济制裁协议就完事了,他把各项制裁措施落到实处,特别是针对中国企业有地放矢的进行打击,制裁帮助朝鲜洗钱的中国企业,曝光在公海偷运汽油给朝鲜的中国船只,动员各国扣留朝鲜商船,遣送朝鲜劳工回国,穷兵黩武的朝鲜第一次尝到经济制裁的痛苦。

但平壤会不会放弃核武?川普有没有能力说服平壤放弃核武?或者说,平壤是不是会相信美国能够提供安全保障?这就是川金会的精彩支出,也是如此引人注目的原因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