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重要课题 聪明婆婆十二戒(图)

发表:2018-04-27 0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非血亲关系里到底要怎样才能双方互动愉快?更是婚姻中重要的课题!
在非血亲关系里到底要怎样才能双方互动愉快?更是婚姻中重要的课题!(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婆媳问题一直是妈妈关注的话题,在非血亲关系里到底要怎样才能双方互动愉快?更是婚姻中重要的课题!

毕竟媳妇真的不是女儿,爱到心坎里,视如己出似乎只占少数,儿子的角色若没有从中安抚好,日子也不好过呀!

第1戒:避免对媳妇的生活习惯说三道四

换位思考,媳妇是嫁到一个陌生的家庭,配合着大家/你儿子的生活,两种不同的生活习惯,势必需要磨合;不要认为跟自己不同的习惯就是坏习惯!如果人家的习惯比你好呢?互相就好。

第2戒:不要在儿子面前说媳妇的坏话

不要在人背后说三道四的,是基本礼仪!如果想沟通,可以找个适当的时机,或说或写的,好好当面谈(没人喜欢别人在背后说自己的坏话)。

当然,如果儿子是个呆木头又不太会传达,那可千万别让他说,这只会制造家庭矛盾和冲突升级,反而让事情变得更尖锐复杂。

第3戒:不要介入夫妻间的争吵

不要管!更不要护短!哪有不吵架的夫妻(说不定为了你在吵),夫妻没有隔夜仇,人家床头吵床尾和,真的要就表面上偏向媳妇,表明你没有将媳妇当外人,哪怕心里不想,要不然再有修养的媳妇也会认为你和儿子联合欺负她,这样不光影响自己和媳妇的关系,还影响媳妇和儿子的感情。

第4戒:媳妇叫儿子做事,请不要埋怨她

媳妇不是免费的下人,婚姻生活中本该互相帮助,分担家务更可让夫妻关系变好;每个人本该为家庭付出。

第5戒:总在意媳妇花钱方式

现今生活水准不同,用钱与价值观本不同,夫妻双方自己决定就好。

毕竟一个愿意走进婚姻的女人很少会因为贪图那点物质享受,将自己的家败光,再说,如果她的家庭财务状况因此吃紧,儿子想必也不会坐视不管,又何必出面当坏人。

第6戒:进家门先通知,进门前请先敲门

这是礼貌!不管门是否锁着,都要先敲门呀,你和朋友再好,也不会乱去开人家的门吧?

卧室是夫妻俩的私密场所,只要他们单独在房里,还是请尊重一下儿子媳妇的隐私。

第7戒:别认为儿子条件好,就自视甚高

现在的人书都念很高,女人也都能照顾好自己或是拥有自己的事业,所以,没有谁高谁低。别对媳妇呼来喝去,不尊重久了,相信媳妇会死心,也反过来这样对你。

第8戒:不要在媳妇面前评价媳妇娘家人,更不可说媳妇娘家人坏话

即使媳妇对她的娘家人真有怨恨,但再怎么说都是跟她血浓于水的亲人,不如做个明理的长辈,教她如何化解与家人的矛盾!

记得对儿子来说你和媳妇一样重要,是他生命中最爱的人!
记得对儿子来说你和媳妇一样重要,是他生命中最爱的人!(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第9戒:别和媳妇争宠

别认为儿子结了婚,就认为他的爱都给了媳妇,而对媳妇产生怨恨甚至处处控制!

妈妈对儿子是母子之情,儿子对媳妇是男女之情,这两种爱是完全不同的,并不矛盾!只要记得对儿子来说你和媳妇一样重要,是他生命中最爱的人!

第10戒:儿子被拐跑!别傻了,人家也是养好几十年的女儿呀

嫁人后顾老顾小,就连过年时也是先和婆家吃团圆饭,忙进忙出也不一定能好好吃,无法和自己的娘家吃,做女儿的心里肯定难过;嫁进你家来侍候你儿子,一年四季都得呆在你的身边,过年时,连年夜饭也不能同自己的父母一起吃,你过年时是儿孙满堂,媳妇父母却只能冷冷清清的过年,做女儿的心里能好受吗?

就连自己辛苦生下的孩子也随夫家姓,或许可以常年住在家,让她侍候你,而且你可能也认为这是当然的,可是如果她娘家父母住一段时间都有可能看你的脸色,在你家,她会受到诸多指责,可是在她家,儿子享受着上宾待遇,因为她的父母怕女儿在婆家受气,这就是为什么岳母和女婿的关系普遍好于婆媳关系的原因。

第11戒:对孙子疼爱可以,但不可以溺爱

好不容易享受天伦之乐,当然对孙子百般疼爱,但可别竉溺过头养出小霸王,尊重妈妈教养的方式;除非有处罚过当再插手,一个家有太多不一样的规则,孩子也难教导!

第12戒:在媳妇家时,不要想主宰一切

尤其是在儿子家,因为媳妇才是这个家的女主人,她才有权利决定这个家属于她权限范围的事。

婆媳关系是个千古习题,千万不要视媳妇为眼中钉,事事看不顺眼,或许无法当女儿疼,但至少也要做到彼此尊重,因为她是那个全心爱你儿子、爱你孙子,甚至爱他们比爱她家人多的人。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