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爱车熄火前千万别关冷气喔!很重要(图)

发表:2018-04-24 0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何正确使用车内空调,到底是先熄火再关空调,还是干脆不关空调直接熄火?很重要!
如何正确使用车内空调,到底是先熄火再关空调,还是干脆不关空调直接熄火?很重要!

夏天快到了,炎热的天气不开冷气根本受不了,尤其闷在小车里,更是非开冷气不可。如何正确使用冷气却是很有必要了解的。

空调使用频率高,有这么一个问题不知道大家想过没有,当停车时是先熄火还是先关空调呢?其实,先熄火再关空调,或是干脆不关空调直接熄火,这些做法都是错误的。

先熄火再关空调会损坏发动机。由于空调未关,当你下次启动时,空调的负荷力增加,发动机承受的负荷过高就会导致损坏。正确的做法是,停车前几分钟关闭空调。即便是再次启动,也要过几分钟才可以打开空调。而且大家要注意,有很多司机朋友因为天气炎热,往往一上车就开启空调,这个做法也是错误的。

1、进车内立即开内循环

夏季天气炎热,要是进车便立即开启空调内循环,这样的做法不仅仅起不到让车厢内温度下降的快,反而会车内的含氧量降低,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气体进入车厢内。

2、停车后开着空调睡觉

夏季长时间开车的朋友,有些朋友喜欢开着空调在车内睡觉。其实,这样做非常危险,容易导致一氧化碳中毒,很容易发生危险。

3、空调总是开在最小风量

不要以为空调开的是最小风,就会觉得比较省油。其实,长期以最小的风量,很难将车内的污浊难闻的空气吹出去。空调用久了难免会出现故障,比如空调制冷效率低或者不制冷,耗油量增加。

接下来教大家几个方法简单排查这一问题

1、空调制冷剂比例不协调

现在空调制冷剂都是R-134a制冷剂,空调对制冷剂的比例是有一个范围的,不能过多也不能过少。如果比例不协调就会影响空调的散热性能,可以通过空调压力表监测这个问题。

2、空调滤芯太脏甚至堵塞

汽车在开着空调行驶时,要吸入外部空气进入车厢内,但外部空气混着灰层颗粒、异味等有害粉尘,空调滤芯可以把这些脏东西过滤掉。但是长久使用下来,滤芯就可能被这些粉尘堵塞了,导致空气进不去,这就影响了空调制冷还增加油耗,所以定期检查空调滤芯是很有必要的。

3、水箱、冷凝器太脏

水箱、冷凝器的作用就是用来散热,它们位于车头的发动机仓内。受限于目前装配工艺,发动机盖都是存在细小裂缝,灰层会飞进去。如果这两个地方太脏了,就会影响散热,表面上看空调系统工作正常,但空调制冷效果就是不好,而且油耗还会增加。因此,发动机仓内部也要定期清洁。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