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爆发世界大战 那些国家最安全?(图)

发表:2018-04-14 0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核戰爭
(图片来源:公有领域)Pixabay)

【看中国2018年4月14日讯】叙利亚化武袭击案全球瞩目,美英法等国同声谴责叙利亚当局,川普(特朗普)总统更扬言对叙利亚发动导弹攻击,但俄罗斯却袒护阿萨德政权,一旦爆发战争,美俄两核武大国可能兵戎相见,恐引爆世界大战。若大战真的来临时,世界上哪些国家最为安全呢?

日前根据英国《每日快报》引述总部设于澳洲雪梨的“经济和平研究所”公布之“全球和平指数”,该所列出在乱世中相对安全的地区或国家排名,其中包括冰岛(Iceland)、芬兰(Finland)、斯洛文尼亚(Slovenia)、瑞士(Switzerland)、新西兰(New Zealand)及新加坡(Singapore)等国。

英国广播公司(BBC)依照《每日快报》所公布的名次顺序分析认为,冰岛没有与其他国家接壤,有利于防守,其国民拥枪率相当高,不过,购买枪枝管制十分严格,以致犯罪率很低,因此被列为安全国家的榜首。

可是,冰岛自二战结束之后就加入了北约军事同盟,并在冷战时期陆续设有美军和北约军事基地,因而被视为监视俄国北部港口舰船及潜艇出入的重镇。所以,对北约而言,具有有重要战略意义,如果美俄爆发大战,冰岛极可能会遭受攻击。

排名第二的芬兰,该国被视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享有良好的治安,腐败程度也最低,而且警察受信任度亦最高等,因此被认为最稳定的国家之一。不过,BBC指出,芬兰虽是中立国,但该国和其它的前苏联国家一样,一直都无法摆脱对俄国的恐惧。

文章中说,斯洛文尼亚于第一、二次世界大战中,都为中立国,该国有充沛的热电和太阳能,所以被列为世界最安全的国家之一。但因与欧洲多国接壤,如果发动大规模陆地入侵,也很难能幸免。

瑞士也是一个中立国,同样也与多国土地有接壤,这个缺点使它无法避免被从陆地入侵的可能。

另外位于南半球边陲的新西兰,该国的煤炭与石油产量能够自给自足,而且地理位置又远离欧亚大陆,之前并没有重大战史,所以也被视为最安全的国家之一。

新加坡为公民提供了最有效的护照,在治理方面,执行力十足,能够有效减少犯罪和暴力的攻击,也被列为乱世宜居国家的名单之内。

去年发生朝鲜危机之后,西方媒体也讨论过葡萄牙,当时将该国排在战乱中最安全的10个国家之一。因为葡萄牙在二次大战中保持中立,而且在历史上也没有卷入外国的冲突中。

日本在去年也被“全球和平指数”列入最安全的前十国之一。但BBC却认为,日本为美国于亚洲最大的军事同盟,设有很多的美国海空军基地;而且日本亦是朝鲜声称要报复打击的目标;另日本还与俄罗斯及中国有领土争端,因此分析认为,日本其实也不见得就安全。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