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承认:脸书收集非注册用户信息(图)

发表:2018-04-13 0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扎克伯格承认:脸书收集非注册用户信息
在4月11日的众议院听证会上,扎克伯格面对众议员们更为尖锐的提问,首次承认了另一个事实:脸书同样在收集非注册用户的数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4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综合报导)近日,社交媒体巨头脸书(Facebook)深陷一系列有关用户数据泄露的丑闻之中。脸书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连续两天前往国会参加听证会,接受近百位参众议员累计将近10个小时的质询。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4月10日,脸书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出席了参议院商业和司法委员会联合听证会,接受44位参议员们长达5个小时的提问,回答了关于个资外泄、用户隐私等多个问题。

4月11日,扎克伯格继续出席第二场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的听证会,又接受了众议员们近5个小时的质询。回答了有关脸书追踪用户和非用户在网上的活动细节、如何采取保护和监管措施等问题。

参议院听证会

在4月10日的参议院听证会上,最尖锐的问题当属参议员迪克・杜宾(Dick Durbin)问出的“昨晚睡哪”,扎克伯格听到后迟疑了足足8秒才吐出回应。

据法广(RFI)报导,杜宾在听证会上问扎克伯格:“你愿意跟我们说昨晚住的饭店名字吗?”

扎克伯格尴尬地笑起来,不知道要怎么回答,停顿了整整8秒才回应说:“呃……呃……不愿意。”

杜宾继续追问:“如果你这星期有短信要传给谁,可以告诉我们对方的名字吗?”

扎克伯格的反应仍然是拒绝回答。

比33岁的扎克伯格年长40岁的杜宾说:“我想,或许这就是问题所在。你的隐私权、你隐私权的限度,还有你以连结全世界人们为名,在现代美国泄漏了多少信息。”

法广报导说,扎克伯格在参议院听证会上,对于脸书用户个人资料遭不当撷取滥用,向国会议员道歉。

众议院听证会

在4月11日的众议院听证会上,扎克伯格面对众议员们更为尖锐的提问,首次承认了另一个事实——正如许多人所怀疑的——脸书同样在收集非注册用户的数据。

彭博社报导说,众议员本・卢翰(Ben Lujan)向扎克伯格提出疑问,脸书是否收集了未注册账户的人的信息。

扎克伯格承认说:“一般来说,出于安全目的,我们会收集非注册用户的数据。”

卢翰继续质询:“你说过每个人都能掌控自己的信息,但是你却在收集那些甚至没有签署过同意书和隐私协议的非脸书用户的数据。”

扎克伯格仍然用安全原因作答:“当有人试图反复访问我们的服务时,我们需要知道。”

这可能比仅仅承认未经同意收集用户数据更糟糕。卢翰已经调查到有关脸书如何收集非用户数据的记录,而扎克伯格自己也无法回答,脸书在未经用户或非用户同意下,具体存储了多少数据。

卢翰说:“我们必须解决这个问题。” 他表示,必须了解脸书保存了非注册用户的哪些数据。科技网站Gizmodo之前已有报导说,脸书通过访问活跃用户的收件箱及智能手机通讯录的数据,建立了非用户的“影子档案”(shadow profiles)。

据彭博报导,前脸书广告部门员工马蒂内斯(Antonio Garcia Martinez)在推特表示,扎克伯格对使用非注册用户信息的描述并不完整。他表示,这些数据还用于给首次使用脸书的人推荐合适的好友。报导说,如果是这样的话,这些数据也可能被用于其他商业广告或破坏隐私的事情,并希望扎克伯格能更详细地回答此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