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出道18岁恋上大两轮影帝却惨遭抛弃(组图)

发表:2018-04-13 0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若兮塑造了不少令人难忘的经典角色。
杨若兮塑造了不少令人难忘的经典角色。

说起“杨若兮”,大家对这个名字可能感觉比较陌生,但只要放几张她的经典剧照,就会恍然大悟,原来是她啊!

这些年来,在很多人的印象里,她就像是突然消失了一样。

其实,她只是回归了家庭,鲜少出现在萤幕。

想当年,她也是一朵耀眼的小花,堪比现在的当红花旦,塑造了不少令人难忘的经典角色。

杨若兮当年是一朵耀眼的小花,堪比现在的当红花旦。
杨若兮当年是一朵耀眼的小花,堪比现在的当红花旦。

而她进入演艺圈的渊源,就要从她小时候说起了。

她从小就喜欢表演,表演欲特别强烈,只要有客人来家里,她就恨不得把自己满身的本领展示出来,博得客人的喝采。

有一天,她看了电影《孔雀公主》之后,就觉得自己是片中的孔雀公主,在镜子面前模仿着、傻笑着,自得其乐。

因为体弱多病,她被妈妈送去了学芭蕾,但是练舞很辛苦,小小的她偷偷逃课,后来老师和妈妈告状,她从此只能乖乖去上课了。

练芭蕾需要控制体重,小若兮因身体本就不好,营养还跟不上,患上了严重的心肌炎。

这个病让她每天除了打针、睡觉什么都不能做,她一时心情很是低落。

这时候,他的外公就像是一盏明灯一样,为她驱散心中的雾霾,指引她乐观面对生活。

在她心里,外公是最亲的人,当爸爸妈妈老师都批评她不爱学习的时候,是外公体谅年幼的她,与爸妈理论。

杨若兮从小就喜欢表演,表演欲特别强烈。
杨若兮从小就喜欢表演,表演欲特别强烈。

一直以来,不管她做什么事情,外公都十分支持,呵护着她快乐成长。

可惜,有一天,外公突发脑溢血去世了,这对十岁的小若兮来说是一次重大打击,她哭的撕心裂肺,怎么都不肯接受现实。

从此,她的身边没有了对自己百依百顺的外公,似乎也预示了她会去找一个像外公一样疼爱自己的男人。

也是十岁那年,为了学好芭蕾舞,她远离家乡,远离父母,小小年纪在异乡独立求学生活。

15岁的时候,她拍了自己人生中第一部电影《男孩女孩》,从此踏入演艺圈。

点击查看大图
那时18岁的她美的清新脱俗,灵气十足,一颦一笑都动人心弦。

因姣好的面容和古装清新脱俗的气质,1998年,她有幸参演了由张国立执导的电视剧《康熙微服私访记I》,饰演“坠儿”。

又美又努力的她深得张国立老师喜欢,两人继续合作了两部戏之后,她的人气倍涨,成了当年人美戏好的当红小花。

点击查看大图
在《财神到》中她是宝妹,小虎队的陈志朋是招哥,两个人看起来很养眼啊!

在《康熙微服私访记III》中她分饰双胞胎姐妹铁珠儿和铁铃儿,两个角色她都拿捏的很到位,完成度很高。

巧笑倩兮,美目盼兮,说的大概就是她的模样。

她分饰双胞胎姐妹时,把两个角色都拿捏的很到位。
杨若兮分饰双胞胎姐妹时,把两个角色都拿捏的很到位。

之后,她运气不错,在当时大热的《济公传奇》和《尚方宝剑》中都有出演,只不过因为出场不多,饰演的角色并没有给观众留下太深的印象。

杨若兮
杨若兮

2003年,她与徐峥、傅艺伟合作主演了古装神话喜剧《素女的故事》,在剧中她饰演勤劳聪慧的女主角素女。

这部剧当年收视率不错,她演的素女深入人心,观众十分喜欢,真的是给人一种北方有佳人,遗世而独立的感觉啊!

她一人分饰两角,两种角色中切换自如,演技非常自然。
她一人分饰两角,两种角色中切换自如,演技非常自然。

之后,她与黄海波、王学兵等人出演古装奇幻喜剧《福星高照猪八戒》。

在剧中,她一人分饰两角,一个是丑女翠花,另一个是美女金花,两种角色中切换自如,演技非常自然。

从当初的《男孩女孩》到《福星高照猪八戒》,她的演技日趋成熟,而她活泼伶俐、清新自然的表演风格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

那些年,她拍戏很努力,也被张国立力捧,多次在《康熙》系列中饰演他的女儿,如果顺势而上,应该也有很多可能。

但可惜,她遇上了自己生命中的情劫,差点跌入深渊。

她活泼伶俐、清新自然的表演风格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
她活泼伶俐、清新自然的表演风格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

那一年,她在拍摄电视剧《财神到》时,恋上了41岁的刘威,那时候,她只有18岁。

一个初出茅庐,一个已经是影帝级别,拿遍金鹰奖、小百花奖、华表奖,这样各方面悬殊过大的爱情引来不少非议。

有人说她年纪轻轻不学好,觊觎男方的金钱和人脉资源;有人说他为老不尊,老牛吃嫩草。

不过,就算是漫天流言蜚语,父母极力反对,杨若兮还是坚定要和刘威在一起。

她对他是真的爱,爱到只问内心,不管世俗的眼光。

私下里,他们互称“老公老婆”,并且在北京寻得一屋筑起了爱巢。

他们一起携手走过了八年时光,就在大家以为他们会结婚的时候,他们却分手了。

她想结婚,他不肯,她不知道他在顾忌什么。

后来,他留下一封书信便消失,一年后她才知他已在异乡娶妻生子。

变数来得太快,涉世未深的她一下子被打入冰窖,遍体鳞伤。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消失,他欠我一个交代。”她的这句话,有疑惑,有不甘,满是心酸。

这一次失恋,让她备受打击,很长一段时间里她都走不出来,只能藉着拍戏消解心伤,经过一段时间的萎靡,最后还是振作了起来。

即使为爱她曾飞蛾扑火,但依然相信爱情。

2009年,杨若兮与连奕名、聂远联袂主演电视剧《历史的进程》,她在剧中饰演敢爱敢恨、热情奔放的银子,没想到,她再次遇到了爱情。

​​​​​​​杨若兮与连奕名、聂远联袂主演电视剧《历史的进程》。
杨若兮与连奕名、聂远联袂主演电视剧《历史的进程》。

这个男人就是在剧中饰演男主角丁啸天的连奕名,而且这部剧的导演也是他。

他很有才华,入行以来塑造了很多的硬汉形象,颇有影响力。

前段时间,他还在热播的古装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饰演了威震四方的霸道妖君擎苍。

他的出现,让饱受情伤的她重新快乐起来,再次陷入甜蜜的爱情中。

2011年,两人在重庆低调完婚,并在2014年生下了一个儿子。

婚后,她拍戏数量极少,特别是有了儿子之后,她全身心投入了家庭,基本淡出演艺圈。

等到儿子大了些,她才开始重新回归自己的演员生活,享受演戏的快乐。

时光真的不败美人啊!她依旧那么美!
时光真的不败美人啊!她依旧那么美!(以上图片来源:视频/微博撷图)

《康熙微服私访记》剧组上了《王牌对王牌》节目,杨若兮也出现在了现场,不由得让人感慨:时光真的不败美人啊!她依旧那么美!

都说幸福的女人才会一直美,从她的状态来看,她嫁对人了,也把自己经营的很好。

在微博上,她的日常就是晒自己可爱的儿子,发美美的自拍照,一家人一起出行的美照,画风非常温馨。

生活中,她积极阳光,活得简单快乐又纯粹,就算生活给她磨难,她仍旧微笑面对生活。

虽然作为演员未大红大紫,但是她拥有幸福的家庭,把生活过的风生水起,这不失为另一种成功。

经过岁月的沉淀,她更加成熟豁达,不再耿耿于怀于曾经的失去:“一生中这样刻骨铭心的感情也许只会有一次,应该抱一颗感恩的心,要感谢那些影响过自己的人和事,因为是他们造就了自己现在快乐的生活。”

往事随风去,那些曾经的痛苦挣扎都埋入了岁月的尘埃里,如今的她自信迷人,快意潇洒。

38岁又如何,有爱自己的丈夫和可爱的孩子,她会漂亮到老,幸福到老!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