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霸天”陈菊 接任台总统府秘书长(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4-11 1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介绍新任总统府秘书长由陈菊出任。
蔡英文介绍新任总统府秘书长由陈菊出任。(图片来源:总统府)

【看中国2018年4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政府内阁改组后,原总统府秘书长吴钊燮已接下外交部长一职,而秘书长职位悬缺已久,4月11日上午,总统蔡英文召开记者会,宣布由高雄市长陈菊正式接任总统府秘书长。

据中央社报导,11日上午,总统蔡英文亲自主持记者会,介绍新任总统府秘书长由陈菊出任。蔡英文表示,期盼陈菊就任后,能协助执政团队一起承担国家改革和进步的重任。

蔡英文介绍说,陈菊从政的资历非常深,她从年轻时便参与民主运动到进入政府后担任政务官,再参加选举成为高雄市长,“菊姐”政绩非常亮丽,是一个地方治理典范,更是台湾社会非常喜欢的政治人物。

蔡英文表示,陈菊是高雄人的花妈市长,更是台湾社会的重要资产,特别是大家都很信赖她,刚好她也非常擅长对外沟通,由陈菊担任府秘,是最好的人选,“可以分摊我很多对社会、对外沟通的工作。”

蔡英文认为陈菊会以成熟历练和多年累积的声望,全力辅佐她和执政团队进一步推动发展。她坦言,“大家都知道她和我有长久的情谊,也是我最有力的支柱,更是合作无间的伙伴,未来非常期待菊姐扮演的重要角色。”

对于今次内阁人事的安排讨论,蔡英文强调,她其实早已有相关的规划,菊姐本来有推脱称“很想回家种菜”,“但是我告诉她,在关键的历史时刻,每一个人都必须替台湾未来承担更大责任,台湾历史过程中,没有缺席,关键时刻,她更不能缺席。”

今年68岁的陈菊,在民进党内政治辈份极高,尤其在南部高雄主政近12年中,俨然已成“南霸天”。但她自称为“桶箍”,希望把所有人全都箍在一起,团结围绕成为一个圆桶,如今她毅然决定离开高雄,走入总统府继续担任秘书长,也令各界侧目。

陈菊当日也坦言,自己一直有一个目标,就是希望台湾社会能和谐,如果她能扮演好减少冲突、减少纷争这样的角色,如果人民对她有这样信任,她会在这角色中谨守分际,她会这在角色中发挥功能,让政府所有的改革更顺利。

据《苹果日报》消息透露,陈菊年轻时就积极投入台湾民主运动,1979年高雄发生美丽岛事件,她以政治犯名义,被判监6年2个月,还曾跟前副总统吕秀莲关在同一个牢房,两人曾经一起学做女工,烫头发,而她发现细卷头很好整理,从此,卷卷头变成“花妈”陈菊的特色标记。

特别是在早年的民进党造势晚会上,陈菊可谓是最热门的头号主持人选,她的嗓音和语调不但鼓舞人心,也常让台下的民众激动流泪。

如今,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地方选举,深受蔡英文倚重的陈菊,自然是府、院、党的最佳沟通角色,有台媒分析认为,未来蔡政府政治事物的处理,势必也会更加顺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