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华第二场外事活动 分工疑与刘鹤“碰车”(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4-11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春华
胡春华(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4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新就任国务院副总理的胡春华,其公开活动显示,分管工作与另一名副总理刘鹤有所错位,目前未能明确商贸一项属谁管辖。

4月9日,大陆官媒新华社消息,中共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9日上午在中南海会见了英国苏格兰地方政府首席部长斯特金(Nicola Sturgeon)一行。

报导指出,双方就加强在经贸投资、教育文化、能源环保和科技创新等方面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

此前,胡春华在4月3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吉尔吉斯斯坦第一副总理沙季耶夫一行。双方洽谈也涉及双边关系和经贸合作等问题。

这或许预示着,胡春华在国务院中的分工,也将包括对外经贸一块。

按照以往惯例,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分工涉及发展改革、财政、工业、农业、商贸、金融、财政、科技、教育、文化、体育、卫生、交通、国有资产管理、安全生产等领域。

上一届国务院四名副总理是张高丽、刘延东、汪洋和马凯。对应排名,按例,韩正应是替下张高丽的工作职责,汪洋的工作职责交接给了胡春华,马凯的工作职责交接给了刘鹤。孙春兰则是承接了刘延东的工作职责。

上一届任副总理的汪洋,之前分管内容包括三农与农林、水利、扶贫、旅游等,还负责处理对外经贸事务。

《看中国》此前在《副总理分工有变 刘鹤扩权孙春兰胡春华缩水》一文中指出,本届国务院于3月21日全面履职后,公开活动显示,新任的四名副总理中,多人分管内容有异。

其中,在国务院排名第三的副总理胡春华,3月23日至25日赴甘肃调研脱贫攻坚工作。3月28日至29日,胡春华在河北正定出席了全国春季农业生产会议。4月3日,胡春华为新组建的农业农村部揭牌。

而近期主导中美对话的排名最末的副总理刘鹤,4月8日上午出席了新组建的银保监会挂牌仪式。此前,刘鹤还在金融管理部门、科技部门调研,听取“一行两会”工作汇报。

该文章认为,据此,刘鹤将分管商务、金融和科技等领域的工作。而胡春华可能没有从汪洋手上接过来的商贸领域,该领域交给了刘鹤。

《多维网》3月26日曾刊文援引京政治分析人士称,分管对外经贸不仅仅意味着将涉足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国与国关系——中美关系,这一分工还将提供大量的外事历练机会。如果胡春华仅仅从汪洋手中接管农业农村工作,那胡在国务院中掌握的实际权力将逊色于汪。

不过此次胡春华会见英国苏格兰地方政府首席部长斯特金等,其中商议的一项就包括经贸投资。加上4月3日会见吉尔吉斯斯坦第一副总理沙季耶夫,也涉及双边关系和经贸合作等问题。目前仅从公开活动看,还难以确认胡春华与刘鹤的分工情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