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抓着就放” 美国对非法移民“零容忍”(图)

发表:2018-04-08 0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结束“抓着就放”美国对非法移民“零容忍”
塞申斯表示,美国司法部4月6日宣布,美国政府不会奖励非法进入美国的移民,还将对他们进行全面起诉。(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4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综合报导)鉴于非法移民数量的大幅度攀升,美国司法部周五(4月6日)宣布,将对非法移民“零容忍”(zero-tolerance)。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于当日签署备忘录,要求“尽快结束”针对非法移民“抓着就放”(catch and release)的政策。

今年3月份,美墨边境出现了5万多名非法移民,4月初,载有大批移民的“大篷车”(caravan)意图非法进入美国。“我们西南边界的情况无法令人接受。” 美国司法部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4月6日宣布,将对非法移民“零容忍”。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塞申斯在宣布这项新政策时表示,由于美国移民法律的漏洞,南部边境又没有有效阻挡非法移民涌入美国的措施,使得美墨边境的现状令人难以忍受。

塞申斯说:“国会未能通过有效的法律来捍卫国家利益,(未能)关闭危险漏洞,也(未能)为在我们南部边界建墙提供充足的资金。”

他要求司法部的检察官们促进和强化法治,以保护国家边境和公民的安全,他说这对一个国家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他表示,美国政府不会奖励非法进入美国的移民,还将对他们进行全面起诉。美墨边境的现状,“也增强了起诉那些选择非法穿越我们边境的人的必要性。”

塞申斯在声明中命令,在美墨边境一线工作的美国联邦检察官,起诉所有被国土安全部(DHS)提送的非法移民。

川普总统于当天签署备忘录,要求对非法移民尽快结束“抓着就放”的政策,因为这个政策对美国构成危险。

据《国会山报》报导,川普总统签署的这份备忘录命令国土安全部和其他机构一起协调合作,在45天内向总统提交一份报告,详细说明各自部门已经推行的或正在推行的有关尽快结束“抓着就放”行为的所有措施。

“抓着就放”,是奥巴马时期制定的移民政策,指非法移民在美国被抓到后,再将他们释放,让他们等待法庭听证通知。

川普总统在周三(4月4日)发表推文说,“我们的边境法非常弱,而墨西哥和加拿大的(边境法)却非常强。国会现在必须改变这些奥巴马时代及其它(时代)的法律!民主党在挡道——他们想要人们不受审查地涌入我们的国家……犯罪!我们今天将采取强大的行动。”

川普总统在周五的备忘录中,指示各部门之间在沿边界建造或运营拘留设施的合同、为拘留设施指派庇护官员所采取的步骤等方面要互通信息。

川普总统还要求有关部门“详细列出”所有现有设施,包括那些还可以被使用、修改或重新用于关押违反移民法的外国人士的军事设施。

川普政府表示,自2017年3月以来,试图非法穿越美墨边境进入美国的人数已经增加了203%。鉴于此,川普总统日前签署公告,将派国民警卫队前往看守美墨边境,他表示希望在美墨边境上部署2000至4000名国民警卫队人员。

美国国防部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也于周五签署了命令,准备将4000名国民警卫队人员派往美墨边境。五角大楼已经宣布,建立了一个24个小时工作的“边境安全支援小团队”,以支持美国海关及边境保卫局的执法工作。

亚利桑那州和德州周五也宣布,将各自派国民警卫队人员前往美墨边境。亚利桑那州州长杜席(Doug Ducey)表示,他计划下周派出150名国民警卫队成员,德州国民警卫队表示该州将在未来72个小时中派出250人。

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称,“抓着就放”这种做法是“危险的”。她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人民的安全是总统的第一优先事项,他将会信守诺言,保护我们的国家,确保我们的法律得到尊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