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测字术能预知吉凶?奥秘都在这里!(图)

发表:2018-04-08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什么测字术能预知吉凶?奥秘都在这里!
测字术频频灵验,其实并不神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亥”字以“二”为字首,以“六”为字身,这是拆字法的初始。汉代的图谶,大多是点点画画。宋代谢石等人,才专门用此卜筮之术,往往有奇异的灵验。

乾隆十九年,我(纪晓岚自称,下文同此)参加殿试后,还没有张榜,在董文恪先生家里,偶遇一位浙江人能测字。我写一“墨”字,请他测这次考试的结果怎样。

那人说:“状元不会属于您了。您写的墨字中,‘里’字拆开是‘二甲’,下边是四点,您是二甲第四名吧?不过您一定会进入翰林院。因为那四点是‘庶’字脚,‘士’:是‘吉’字头,您要做庶起士了。”我后来的结果,真是这样,完全测对了。

乾隆三十三年秋季,我因泄漏消息而获罪,案情很严重,每天都有一军官看守我。其中一个姓董的军官,也能拆字算卦。我就写一个“董”字,请他拆。

他说:“您将被发配远方了。这‘董’字是千万里的意思呵。”我又写一“名”字,请他测发配的地点。

他说:“你写的‘名’字,下边是‘口’字,上边是‘外’字的偏旁,这次发配是在口外。‘夕’字又是太阳偏西的意思,难道是西域?”我问将来能回来否。他说:‘名’字与‘君’字相像,也像‘召’字,君主必然会召您回来的。”我问在何时得被召回?他说:“‘口’字是‘四’字的周边,而中间缺少两笔。大概不到四年,就会被召回吧。”

今年是乾隆三十三年,四年后为三十六年,‘夕’字是‘卯’字的偏旁,也相合。”果然,我从军乌鲁木齐,在辛卯年六月还京。也完全测对了。

人是有思想的。人的思念一动,鬼神便知。庄子讲过:“思之思之,鬼神通之。”气机萌发,形象便有了预兆了。这测字与分蓍草、烧龟甲,以定告凶,是一样的道理,看起来很神秘,其实并不神秘,而是有依凭的。

依凭什么?人一生的吉凶,是上天早就定好了的。预测师通过某种技法,与神灵沟通,获得了其中的资讯(简称通灵),所以便可预测到其中的某些结果。

(资料来源:《阅微草堂笔记》)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