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看韩团感动不已 传众多人早遭处死(图)

发表:2018-04-04 0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艺术团在平壤演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夫妇至场观赏,并一同合影。
韩国艺术团在平壤演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夫妇至场观赏,并一同合影。(图片来源:朝鲜中央通信社网页)

【看中国2018年4月3日讯】4月1日,韩国艺术团在平壤举行第一场演出。韩媒报导,观看演出的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满怀欣喜,感动不已”,并希望此次表演能成为展示统一民族形象的重要机会。可是在此之前,却严禁该国人民观看韩剧,甚至已经有数千朝鲜人民因看韩剧而遭处决、坐牢或巨额罚款等处罚。

根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导,以“春来到”为主题的韩国艺术团演唱会,在4月1日于东平壤大剧院演出。当领导人金正恩看到朝鲜观众热情回应舞台上的表演时,他“满怀欣喜,感动不已”。

同时金正恩更宣称,希望此次表演能够成为展示统一民族形象的重要机会。

报导中说,在演出之后,金正恩还提议,在秋收之时,希望可于首尔再举办一次演出,但韩国官方还未对此作出回应。

韩国艺术团除了4月1日的第一场演出外,在3日还要再进行另一场的表演。这支代表团是由“少女时代”前成员徐玄及女团Red Velvet等当红歌手所组成的,可说集韩流、摇滚和其它流派艺人所组成的,更是10多年来首度访朝的韩国音乐代表团。

金正恩是第一个欣赏韩国艺术团体表演的朝鲜领导人。出席观看演出的还有金正恩夫人李雪主、妹妹金与正,及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等人。

率领韩国艺术公演团北上平壤的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都钟焕向记者表示,金正恩于演出过程中,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也问了一些有关歌曲与歌词的问题。

其实,在此之前,朝鲜当局严禁人民观看韩剧,如有违禁者,就会遭受严厉惩罚。

2013年8月,脱北少女21岁的朴延美(Park Yeon-mi),在接受英国《卫报》(The Guardian)访问时透露,她在9岁时,就被“要求”参观一场“处决秀”,其中被处决者包括她同学的妈妈。竟因她将一部韩剧借给朋友观看,就遭受处决,且处决前还被批斗,随后于众目睽睽下被枪决了。

朴延美说,如在朝鲜看俄片或印度宝莱坞电影被抓到,皆要被关3年。若是韩剧或美国片,则是唯一死刑。她透露我曾看了《铁达尼号》。

2007年朴延美与家人一同逃离朝鲜,她说因偷看了铁达尼号盗版光盘,才开启对自由的向往,因此才决定逃离这个高压统治的国家。

韩国《中央日报》援引熟悉朝鲜内政的消息人士表示,2013年11月3日,有80名朝鲜人因为偷看韩剧而被公开枪决,他们分别在7座城市被执行处决。

此位消息人士引述目击者的话披露,在东部的元山市,当局聚集1万人至体育馆观看8人被枪决的情景。这些被处决者多数被控观看禁看的韩国剧集,另部分是被控卖淫。

2010年12月,日本读卖新闻也曾经报导,在朝鲜平安南道教化所内被关押的3000多人之中,就有逾三分之一的人是因观看韩剧。当时法新社亦引述“脱北者”团体指称,有超过1000名朝鲜百姓,因观看韩国电视剧与节目而被囚禁。

脱北者团体“朝鲜知识份子团结组织”(North Korea Intellectuals Solidarity)指称,目前大约有1200名朝鲜人,以偷看韩国电视节目的“罪名”,而被关押在西北城市价川(Kaechon)监狱内。当地监狱服导说,这些被捕者要坐2年至5年的牢,另外在在狱中还要面对比其他罪犯更多的虐待。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