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中国“天宫一号”坠入南太平洋(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04-02 1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宫一号”残片坠落到南太平洋
“天宫一号”残片坠落到南太平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4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备受外界关注的中国“天宫一号”空间站于北京时间4月2日上午8时15分再入大气层,之后落入南太平洋中部区域。专家表示,“天宫一号”击中人的概率很小,但如果有人遇到了“天宫一号”的碎片,千万不要与其接触。

中国载人航天(China Manned Space)北京时间4月2日早发布短消息称,2018年4月2日8时15分左右,“天宫一号”已再入大气层,再入落区位于南太平洋中部区域,绝大部分器件在再入大气层过程中烧蚀销毁。

据Space.com报道,美国战略司令部联合部队太空组成司令部(U.S.Strategic Command's Joint Force Space Component Command)通过太空监察网络感应器及轨道分析系统确定,“天宫一号”大约在北京时间4月2日8时16分进入大气层

报道引述美国航空航天公司(Aerospace Corporation)专家表示,有一些碎片未在下降过程中被烧毁,但是其击伤人的几率很小。但是如果有人遇到了“天宫一号”的碎片,千万不要碰它或吸入它发出的任何气味,因为该碎片中可能存在一种有毒的火箭燃料。

此前,美国航天航空公司(Aerospace Corporation)网站上常见问题解答的内容上亦写明:“此次再入大气层的碎片,有可能并不会对任何人或财产造成伤害或严重损害。可是,坠落的空间站上可能存在有剧毒与腐蚀性物质,会随着飞船再次进入地球。因此,为了安全,绝对不要去触碰任何坠落地面的碎片,亦不可吸入这些碎片可能散发出的蒸气。”

《美国之音》报道称,“天宫一号”坠落穿过大气层的时间大约为两个小时。

“天宫一号”坠落过程中,哈佛大学天体物理学家Jonathan McDowell在推特实时跟踪其下落轨迹。根据Jonathan McDowell推特介绍,“天宫一号”先后划过科威特、塔吉克斯坦、韩国、日本等国的上空。

据悉,“天宫一号”的体积与一辆大巴车相似,重量为8.5吨,是10年来坠落到地球大气层的最大人造物。

“天宫一号”是中国研发的第一个太空实验室,于2011年9月29日升空,曾先后与神舟8号、9号和10号等太空船交会对接。但“天宫一号”达到寿命后,并未退休,而是到2016年3月才正式终止数据服务。同年,中国承认其失去对“天宫一号”的控制,无法对其坠落轨道进行控制。不过,中国一直未对外公布,其是有目的性的失去对“天宫一号”的轨道控制,还是由于技术原因,失去控制。

但《美国之音》去年10月曾引述Jonathan McDowell表示,“天宫一号”完成任务后,本应退休,中国也可以安全地处理它。“但是他们想,万一天宫二号发射以后不工作呢?还是留着天宫一号继续工作。结果证明是一个错误,因为几个月以后天宫一号由于电池能源故障不工作了。这就是导致这个事情的原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