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逐外交官关系恶化 白宫:俄报复早在意料之中(图)

发表:2018-04-01 05: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互逐外交官关系恶化白宫:俄报复早在意料之中
白宫发布声明说,俄罗斯驱逐美国外交官的举动,象征着美俄关系的进一步的恶化。图为华府俄罗斯驻美大使馆。(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4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3月31日,被美国驱逐的俄罗斯外交官及其眷属,开始从驻华盛顿大使馆撤离。而俄罗斯圣彼得堡的美国驻俄领事馆工作人员,也撤下了美国国旗。

据中央社综合外媒报导,3月31日下午,被美国驱逐的俄罗斯外交官及其眷属,开始从驻华盛顿大使馆撤离。

下午1时,一辆蓝色巴士停在位于山顶的俄罗斯大使馆门前,约50名男女和小孩,陆续上车离开,应是前往杜勒斯国际机场(Dul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据消息,第2辆巴士大概在2小时后,搭载其余被驱逐的人从大使馆离开。

俄罗斯驻美大使安托诺夫(Anatoly Antonov)稍早前告诉记者:“被宣布为不受欢迎人物的所有外交官,将于3月31日与家属一同搭机返国。”

据俄罗斯国营塔斯社(Tass)报导,安托诺夫说,俄国政府派遣两架飞机执行撤离任务,其中一架将短暂中停纽约,接14个家庭回国。共171人将离开美国。

因俄罗斯前双面间谍在英国遭神经毒剂攻击风波,美国、欧盟(EU)成员、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成员及其他国家,联合驱逐超过150名俄国外交官,作为对神经毒剂攻击事件的回应。

美国驱逐了派驻全美的60名疑似俄国“间谍”的俄外交人员,包括派驻纽约的俄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成员,并将关闭俄国驻西雅图领事馆。

在美国宣布驱逐数十名俄罗斯外交官的消息后,美国驻俄罗斯大使洪博培(Jon Meade Huntsman)认为,俄罗斯必然报复。“他们会进行回应,不管是对等的还是不对等的,我们要等着看看”。

周四(3月29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称,作为报复,莫斯科也将驱逐60名美国外交官,并关闭美国驻圣彼得堡领事馆。

《美国之音》报导说,俄罗斯外交部召见了驱逐俄外交官的国家的大使,向他们递交抗议书,并通知他们俄罗斯的报复措施。包括德国、荷兰、乌克兰、法国、意大利跟波兰的大使都被召见。

在莫斯科的58名美国外交官和叶卡捷琳堡领事馆的两名官员,被限于4月5日离开俄罗斯。预计受到俄罗斯政府驱逐的其他国家外交人员,也将在相同期限之内离开。

当天,美国对俄罗斯报复性地驱逐美国外交官作出回应,美国国务院认为,俄罗斯报复性地驱逐美国外交官是“没道理的”,同时表示这是在意料之中。

白宫也于周四当晚发布声明说:俄罗斯今天驱逐美国外交官的举动,象征着美俄关系的进一步的恶化。美国与20几个盟国及北约本周稍早驱逐未申报的俄罗斯情报官员,是针对在英国领土上发生的俄罗斯攻击事件,所作出的妥当回应。俄罗斯的回应是在意料之中,美国将会来处理。

《美国之音》报导说,美国负责公共外交和公共事务的国务次卿努尔特(Heather Nauert),对俄罗斯的报复行为持批评态度。努尔特说,“俄罗斯不应该摆出一副受害人的架势。” 唯一真正的受害人是3月4日在英国城市索尔兹伯里中毒的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