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创办企业将台湾列国家 被陆方迫道歉(组图)

作者:自由时报 发表:2018-03-31 1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Garmin(台湾国际航电股份有限公司)1989年在美国成立,创办人之一的高民环是南投人,台大电机系毕业
Garmin(台湾国际航电股份有限公司)1989年在美国成立,创办人之一的高民环是南投人,台大电机系毕业。(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8年3月31日讯】以GPS导航起家、台湾人有份创办的企业Garmin,就将台湾列为国家一事,被施压向中国道歉,强调未来会努力自查。密西根州立大学政治所博士候选人陈方隅在脸书上表示,一个作为台湾人所联合创立的企业,必须要让台湾从国际列表当中除名,这是何其讽刺的事。

Garmin(台湾国际航电股份有限公司)1989年在美国成立,由台湾南投人高民环和美国人Gary Burrell共同创立。陈方隅说,他刚到美国时很意外到处都是Garmin,销量与苹果不相上下。后来得知是台湾人创立的公司,瞬间有一种沾光感,岂料却成为最新一波在中国“被道歉”的公司。

陈方隅表示,近期这类型的事件愈来愈多,图文作家“厌世姬”由于不愿意把“中国”称做“大陆”,就被中国的读者检举到全面下架;柯一正之子、男星柯宇纶因曾声援太阳花学运,被中国网军以“台独世家的艺人”为由攻击,所主演的台片《强尼.凯克》在中国遭禁;此外台湾艺人张惠妹、张悬、周子瑜等都遭受过来自大陆类似的抵制行为;而国际上因把台湾列为国家而被大陆封杀的企业,包括今年1月被大陆网军“起底”的24家航空公司、服装公司ZARA、万豪酒店集团等,都遭受大陆当局不同程度的“惩罚”。

陈方隅提到,中国不仅逼台湾人表态,对每个人做思想检查,也要求全世界的企业表态,只要将台湾列在国家清单就会中枪。英文报导已经开始用kowtow(扣头)来当动词当作标题,德文则是用Kotau。

Garmin声明稿指出,Garmin直到今年1月都还将台湾列为国家,“我们对于这一疏漏和错误表达诚挚的歉意”。
Garmin声明稿指出,Garmin直到今年1月都还将台湾列为国家,“我们对于这一疏漏和错误表达诚挚的歉意”。(图片来源:Garmin官网)

陈方隅最后举出最近中国政府推出几项所谓的惠台措施、对台措施,吸引台湾人到中国工作,他认为,其实在全球化之下,各种国际间的人才与资金流动都是很正常的事,但是与中国做生意要小心拿捏,就连没跟中国做生意的人,都已经没有事不关己的空间了。

网友Jason Chen强调,Garmin虽然是一间总部位在瑞士、创立于美国堪萨斯州的一间公司,但是它将研发团队放在台湾,在台湾设厂创造就业机会,在还没有车用导航的时候就在台湾研发,创办人高民环甚至还替故乡南投兴建一座耗资上亿的图书馆,软硬件设备兼具。

有网民表示,现在却有台湾人开始抵制Garmin,“你抵不抵制是你家的事,一个把研发团队放在台湾,一心在台湾生产开发己经几十年的公司,在对岸被欺负,你现在跟着打压他?”呼吁台湾网友理性面对事件,不要以与大陆同样的手法对待事件。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