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居民区排查侨眷 海外华人恐慌:又要搞运动?(图)

发表:2018-03-28 0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居民区排查侨眷海外华人恐慌:又要搞运动?
文革批斗(图片来源:网络图)

【看中国2018年3月28日讯】日前,北京市朝阳区一些街道办和小区开展排查归侨侨眷、留学生海归以及有台湾亲属者,并要求限期登记上报。有居委会人员表示,他们这样做是根据上级的指示。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北京市朝阳区望京街道办大西洋社区居委会3月20日向居民发出通知称,根据望京街道办事处要求,现就长期居住在该社区的归侨、侨眷、留学生、海归进行情况调查,要求有上述身份者在2018年3月26日之前到大西洋社区登记。

另外,有消息说,朝阳区某小区以“挖掘涉台资源”为由对辖区台湾人家属基本情况进行登记,并要求在4月1日之前完成这项登记。

本周一(3月26日),《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致电大西洋社区居委会查询,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称,他们根据上级要求,要对涉外人员进行一次摸底排查,但拒绝进一步说明。

记者:主要是哪一些信息?

回答:就是填一些姓名、出生年月,在哪一个地方留学;然后是到哪一个国家去等,就是一些基本信息。我们望京作为一个国际人才社区,现在是一个摸底调查。

记者:其它的社区是不是也要填?

回答:我们望京地区,还有东湖街道这边,都在做这项工作。

资料显示,北京市朝阳区望京街道面积达10平方公里,辖22个社区,人口26万。而东湖街道办辖七个社区,约8万人。两者相加有30多万人,各家庭都要进行涉外排查。

北京网民吴先生担忧当局此举不怀好意:

“北京朝阳区望京街道办发出关于归侨、侨眷、留学生以及海归情况调查到通知,让不少人联想起文革时期,有不少归侨,侨眷因为有海外关系被扣帽子,被批斗得死去活来而心有余悸。特别是现在(当局)高举意识形态旗帜的敏感时刻,让人更加产生警惕心理……”

吴先生说,自从北京当局提出修改宪法后,已有很多人设法移民。也许当局洞悉此现象后,正在统计涉外人员,他提醒大家谨慎。

北京居民区排查侨眷海外华人恐慌:又要搞运动?
北京望京街道办近日排查归侨、侨眷、留学生及海归等情况。(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海外华人网友热议

“北京的社区还取个什么‘大西洋社区’我还以为是美国的什么城市呀,上海前几天搞了一个什么取消户口的事你们又搞什么调查,你知道我们在外华侨会怎么想吗?你们就怕天下不乱是不是,我是郁闷了!”

“上世纪五十年代回国的中国公民,一旦暴露了海外生活学习经历,在其后的十年文化大革命中,很大部分人被老共归入美国,英国,日本等等特务,还有划成苏联特务的。劳改,离婚,批斗,被整得惨不忍睹。”

“又要开始运动杀人了?”

“TMD,一天搞这些有的没的也不说原因,搞得人心惶惶,还有王法吗?”

“明明是中共主席台的都是外国护照,他们非要查老百姓……”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