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周生学得方术,竟能把月亮摘下来

作者:秦如初 发表:2018-03-28 0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朝太和年间,有个叫周生的人,在洞庭湖边居住,时常用道术救济吴楚的贫民,人们都很敬重他。后来他将要抵达洛、谷一带,途中在广陵临时停留,住在佛寺中。恰逢有三、四个游客来了。这时正当中秋,那天晚上天气晴朗,月色明亮,他们一边吟诗,一边望月。有人说起开元年间,唐玄宗游月宫的故事,于是一起叹息说:“我们这些尘世间的俗人去不了到那个地方,怎么办呢?”

周生笑着说:“我曾经向高人学习,也学到了那种方术,而且能把月亮拿下来,放到怀中或袖子里,你们相信吗?”有人认为他说的是虚妄之言,有人觉得他离奇。周生说:“我如不为你们弄明白,就成了说谎了。”于是命人腾出一间屋子,把四面墙遮住,不能有一点小缝隙。又让人拿来几百双筷子,叫他的仆人用绳子把它们一根连一根的捆束起来。周生就告诉那几个游客说:“我将要登上这个用筷子做的梯子,去取月亮。你们听到我呼唤后,可以来看。”就关上门,很长时间。几个游客在庭中散步,耐心等着周生。

忽然觉得天昏地暗,仰脸一看,却又没有丝毫云彩。不一会儿,听到周生呼喊说:“我回来了。”于是把屋子的门打开。周生说:“月亮在我的衣服中,请客人们观看。”就把衣服掀起来。那衣服中露出一寸多的一个月亮,忽然满屋子全都亮了,寒光冷冷,贴近人的肌骨。周生说:“你们不相信我,现在信了吧?”那几个游客,再三拜谢他,希望他把月光收回去。于是,周生又关上门,室外还是晦暗一片。过了一顿饭的工夫,月亮又和当初一样亮了。

那几位游客中,有一位感叹道:“华夏神州,无奇不有。有缘得见,无缘莫睹。我们今天大开眼界了!”

(据《太平广记》)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