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核?这个讯息让金正恩露出马脚(图)

发表:2018-03-27 0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宁边原子能科研中心可能生产核武原料—钚。
朝鲜宁边原子能科研中心可能生产核武原料—钚。(图片来源:38 North推特截图)

【看中国2018年3月26日讯】日前美媒援引38 North所公布的朝鲜丰溪里核子试验场上空3月份的卫星影像,显示朝鲜主要的核试验场已停止一切可见活动。但韩媒引述消息指称,在3月初,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和韩国特使团会面后,他就下令加强宁边核设施周边防护措施,以防止其内部活动相关的讯息外泄,此举意味着他仍不放弃核武的信号,与其对外宣称弃核意愿相左。

根据韩国“每日朝鲜”(Daily NK)网站报导指出,朝鲜位于平安北道的宁边核设施,一直都是朝鲜生产核武原料钸元素的所在地,目前金正恩试图要防止与宁边核设施内部活动相关的讯息泄漏出去。

3月20日,一位平壤消息人士向该网站透露,3月9日朝鲜当局对内部举行一次紧急会议,会中要求与会者必须加大力度保护宁边核设施,且一定要完全将该地区和外界隔绝,同时参与会者都被要求保密。

报导中称,此项任务被称是“89号政策”(Policy No.89),其强调不仅要达成“核合法性”,同时坚决不放弃朝鲜的核武能力。

这名消息人士说,在此场紧急会议中,朝鲜当局所提及的重点包括了“拥核国家的合法性”、“并行路线”(byungjin line,指核武与经济一并发展)等。且声称,目前美国、韩国及国际社会“跪”在朝鲜面前的模样,足能证明金正恩优先考虑核武,为适当的方式。

韩朝与美朝首脑会谈已即将举行,但“89号政策”却让金正恩对外释放的无核化承诺,受到严重的质疑。

另有一位平壤消息人士认为,这些论调主要是在强化以核武作为因应敌人的“最后一道防御线”之信念。

该人士称,这场会议还传达金正恩的指示,其中有“利用挑衅等来分散注意力策略,以克服当前的危机”及“现今保护宁边核设施,比任何时候都还重要”。

金正恩的“89号政策”亦被解读是,准备因应宁边核设施未来可能会遭检查的指导原则。当朝鲜得知与美国及韩国的会谈可能达成无核化或冻结核武协议情形下,可能会以宁边来进行对外展示,做表面样子的基础工作。

2008年6月,其实朝鲜就曾采用过类似的策略。据第五次六方会谈的协议,朝鲜销毁了宁边核设施的一个冷却塔,以此来展示该国中止核武发展的过程,同时也邀请六方会谈与会国家及媒体至场观摩。但是,在当年的9月,朝鲜就改变论调,并示意重新启动宁边核设施活动。

2009年4月与5月,朝鲜分别进行了一次长程导弹试射及第二次的核子试爆,使外界因而质疑该国之前销毁冷却塔的诚意。

根据美国《新闻周刊》报导,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韩美研究所的“三八线北”(38 North)公布了朝鲜丰溪里核子试验场上空3月份的卫星影像,结果发现这个地方在朝鲜释出善意之后,其军事活动几乎已经完全停止,甚至连人员和车辆皆已全数遭撤离了。

38 North比对了3月2日与17日这2天日的卫星影片,从图中清楚地显示,该试验场在2日还持续进行地下挖掘工作,并有大量采矿车把新掘出之废土集运堆积起来。且在核子试验场指挥中心周边更有大量人员进出;但在17日的卫星影像中,却发现其军事活动几乎皆已停止,连工作人员及相关车辆也都撤出核子试验场,此种情况,被外界视为丰溪里核子试验场已暂停运作的证据。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