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成妖股 原董事长孙宏斌亏太多想骂人(图)

发表:2018-03-26 0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1月,融创宣布向乐视网、乐视致新、乐视影业投资150亿元。同年11月,融创再向乐视网、乐视致新借款17.9亿元,担保30亿元。
融创孙宏斌向乐视投资上百亿元已产生亏损。(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3月26日讯】港台时间3月25日下午,融创中国在北京开发的使馆壹号院办公楼顶层的小会议室里,孙宏斌(融创中国董事长、乐视网原董事长)接受了媒体的访问。

自从3月14日宣布辞去乐视网所有职务后,孙宏斌显然有话要讲。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应该是,总有一些投资者,尤其是散户,将股价暴涨暴跌(尤其是下跌)的责任归到融创和孙宏斌身上。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1月24日复牌前,乐视网自然人股东人数为18.5万人,但截至2月9日,公司自然人股东数量已上升至33.6万人;累计换手率在240%-250%区间,复牌以来的总成交额超过400亿元(人民币,下同)。

据证券公司研究人员分析,机构投资者已基本抛售乐视网股票,也就是说,增加的超过15万股东,大都是散户和游资。这期间,第一大股东乐视控股,第二大股东融创,持有的股票都没有卖,除去这部分股份,意味着换手率更加惊人。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孙宏斌说:“机构投资者都走了,剩下的就是散户在炒,游资在炒,挺要命的”;“乐视网现在已经就成一只典型的妖股”。 孙宏斌以自己一个朋友也买了乐视网股票为例称,“机构投资者为什么跑掉?(乐视网)亏了100多亿嘛!(散户)听到消息就冲进去,风险太大了。”

乐视在复牌经历11个跌停后,2月14日起突然大幅反弹,期间总有一些消息传出。例如,贾跃亭在美国的FF91融到资了,汽车制造厂开工了,在中国国内要买土地了,乐视网都要大涨甚至涨停。连影子都没有的“某互联网大佬要接盘乐视”谣言,也会让乐视网涨停。

“投资(买股票)得动脑子,(你不能)听到消息就冲进去,老贾的汽车成不成功跟乐视网有半毛钱关系?!”孙宏斌说,乐视网的风险,上市公司的公告已经说得很清楚了,但很多投资者就是不看,或者只往对自己有利的那方面解读,亏损了就来骂人。

孙宏斌说,自己最想对乐视投资者说的话是,“如果挣钱了,祝贺你;如果亏钱了,跟我没关系,别骂我,我还想骂人呢。(辞去乐视职务)以后你骂我一句,我骂你10句!(因为)我亏得比你多”。

2017年1月,融创宣布向乐视网、乐视致新、乐视影业投资150亿元。同年11月,融创再向乐视网、乐视致新借款17.9亿元,担保30亿元。

有分析认为,这些投资和借款,资产已缩水6成以上。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