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铁名称终公布 网民:试试倒着读(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3-24 0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高铁香港段项目主要工程竣工典礼,揭晓广深港高铁的列车名称
昨日高铁香港段项目主要工程竣工典礼,揭晓广深港高铁的列车名称,被网民揶揄“老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港铁昨日举行香港段项目主要工程竣工典礼,特首林郑月娥亦有参加,并从石岗乘搭高铁到西九站出席典礼,而港铁同时公布早前举办的高铁列车命名比赛结果,揭晓广深港高铁的列车名称为“动感号”,引起网民热议。

《苹果日报》报导,港铁主席马时亨在竣工典礼上表示,目前主体工程进度已经达99%,下月将与各部门进行测试,并开始试营,期望立法会能够尽快通过一地两检草案,并在今年9月通车。

林郑月娥则表示,自己觉得石岗到西九站的8分钟车程中,“行车稳定,车厢宁静、寛敞”,并指高铁香港段距通车“仅一步之遥”,即一地两检最后一步的本地立法工作,期望立法会可以尽快通过议案,让高铁通车。

典礼上港铁亦公布早前举办的高铁列车命名比赛结果,并揭晓广深港高铁的列车名称为“动感号”、英文为“Vibrant Express”。不过原来在场大部分港铁员工事前并不知情,在名称揭晓的一刻,有员工直言很惊喜,并形容这个名字很符合当前心情,因为工程历经如此长时间、经历如此多困难终于有望结束,心情就像把“动感号”倒过来读--“号感动”好感动。

不过这个名字似乎并不讨港人欢喜,不少网民留言直斥“老土”,并搬出海洋公园的机动游戏“动感快车”指名称“抄袭”、也有网友揶揄称:“国家赐你高铁,当然要好感动”、“不如叫感叹号罢了,面对大陆只有无尽的感叹号”、“香港人的哀号”、“鬼哭神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