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人养成3个习惯寿命长(图)

发表:2018-03-18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运动可以调节身体器官平衡,帮助睡眠。
运动可以调节身体器官平衡,帮助睡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年,是指年龄层40至50岁左右的年纪的人,这段年龄层的人大多已结婚生子,新陈代谢开始明显减慢,身体各机能及器官开始老化,体型多半壮硕。而世界卫生组织(WHO)对中年人的年龄界定为45至59岁年纪的人。中年是年龄已越过青壮年,但尚未开始步入老年的族群。

人到中年就到了一生中比较关键的阶段。因为伴随着身体各方面的机能逐步退化,家庭事业的压力等,很多慢性疾病经过积累,这个时候也就容易冒出来一起围攻。中年坚持什么习惯可以长寿呢?

中年长寿小秘诀

1、多吃含抗氧化剂的食品

抗氧化剂能清除人体内过多的自由基,具有预防动脉硬化、老年痴呆症和癌症的作用。富含抗氧化剂的食物有杏、桃、芒果、木瓜、南瓜、菠菜、蕃薯、橙子、葡萄、香瓜、番茄等。

2、别睡得过久

睡觉时间过长会减少预期寿命。研究发现,那些每晚睡眠8小时以上的人比普通人死亡率高许多。研究表明,睡6~7个小时的人最长寿。

3、坚持健康科学的运动

想要健康长寿,运动可以说是必不可少的一件事情。但是,一些不科学的运动习惯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人的寿命,因此学会如何运动养生是非常重要的。

首先,现在的健康观点建议人们进行运动时间一般是晚餐后两个小时,尤其是对于一些中老年人来说。这个时间是空气最好的时候,且这个时候运动可以有效的调节人的身体器官平衡,帮助人们之后的睡眠。当然,在这个时间运动,还要注意运动强度,不要进行过于强烈的运动。

减寿的生活习惯要改正

1、早起恋床

很多人都有赖床的习惯,特别是在周末。长时间的睡眠可能导致消化不良。10个赖床的人中有9个不吃早餐,错过了身体消化和吸收的最佳时间,并且破坏了胃的工作周期。不仅身体不能及时吸收足够的营养,还会导致胃肠消化功能的退化,并导致消化不良等疾病。睡得太久会降低一个人的记忆能力。经过长时间的睡眠后,大脑在醒来后不能及时清醒,这是大脑缺氧的表现。脑部缺氧,注意力没办法集中,记忆力下降。

2、偏食挑食

偏食挑食通常会导致营养素吸收不完全。如果少吃绿叶蔬菜,经常会发生维生素C缺乏,维生素C可以降低胆固醇,减少或预防动脉硬化。如果豆制品吃得少,就不能增加粪便中胆固醇的排泄。有人不吃大蒜和洋葱,它们有特殊的气味,但大蒜和洋葱对降低血脂有很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