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吉凶福祸,能起死回生,神人!

作者:艾佚名 发表:2018-03-16 0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邢先生的名字叫邢和璞。他善长方术,常常带有许多支竹签,每支竹签都是六寸长。如果有人请他算命,他便用竹签摆成卦形,纵的横的都有,一共要动用一百多根,铺得满满一床。摆完之后,就告诉人家吉凶福祸,说出那人的年龄寿命长短、以及官禄什么的,如有神助。

邢先生面相清瘦,他食气养身,有时候稍吃一点药。人们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出生的。唐朝开元二十年,他来到京都,朝廷权贵们都去找他,按顺序等着,请他算命,门庭若市。他能算出人的寿命长短,并能帮人增寿。又能起死回生,把死人救活。但他若是遇到邪恶坏人,却沉默无语,挥手令其走开,不予理会。那人也只得走开,不再纠缠。

有一次,他到白马坂去看望一个友人,那友人已经死去两天两夜了,他的母亲哭着求邢先生。邢和璞便叫:把死人抬出来放在床上。拽过友人的被子,他脱了衣服,和友人睡到一起。让人把门关上,熟睡了过去。好久他才起来,准备了汤药,但是友人还是死的。邢和璞长叹一声说:“大人你和我约好了,却又胡乱失约,为什么呢?”他又让人关上门,又睡。不一会儿起来说:“活了!”友人母亲进去一看,儿子已经苏醒了。

母亲问儿子:“你这是怎么回事?”他儿子说:“我被关在阴间的牢房里,拷问得正苦的时候,忽然听外面喊道:‘大王叫这个人!’负责拷问的官吏不肯放我,说:‘审讯没完,不能去!’过了一会儿,又有-个人惊慌失措地跑来说:‘邢仙人亲自来叫这个人!’那官吏出去迎接,连连下拜,很害怕的样子。于是,就让我跟着邢仙人回来了。所以,我又活了。”

另外,有一个人娶了一个年轻的小老婆,小老婆能歌善舞,却突然死了,这个人就请邢和璞救活她。邢和璞用墨写了一道符,放在小老婆躺着的地方。过了片刻说:“墨符没用。”又用朱砂写了一道符,又让那人放到床上。过了片刻又说:“她被山神捉去了,可以写符追她!”于是,邢和璞又写了一道大符烧了。不一会儿,那小老婆就活了。她说:“一个胡神(外族模样的神)领着几百名随从把我捉去了,关着宫门,让我唱歌,陪他畅饮。忽然有人推门进来说:‘五道大使叫唱歌的女子回去!’胡神不答应。过了片刻又有人说:‘罗大王派人来叫唱歌的女子!’胡神这才害怕,但他仍然说:‘再少待一会儿!’不一会儿,几百名骑兵奔入宫中,大声喊道:‘天帝下诏,你胆敢擅自捉拿唱歌女子。’下令把他拉下来,打了一百大板,命令把唱歌的女子放回去。于是我又活了。”邢和璞救人的这类事情极多。

人们议论说:邢先生心里有数,他若是遇到邪恶坏人,就沉默无语,挥手令其走开。那人也只得走开,不再纠缠。内里颇有玄机。

后来,不知他到哪儿去了。

(据《太平广记》)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