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还清120万 林依晨――贫穷的贵公主(组图)

发表:2018-03-16 0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年还清120万,林依晨――贫穷的贵公主!
6年还清120万,林依晨――贫穷的贵公主!

真正的实力 不需要靠山

十多年前,如果谁没看过几部台湾偶像剧,绝对就是落伍,而其中一部超级火红的经典偶像剧就是由林依晨主演的《恶作剧之吻》。

《恶作剧之吻》的内容主要描写:迷糊可爱的袁湘琴爱上天才美少年江直树所勾勒出一段完美理想的爱情。

《恶作剧之吻》是不少90后甜蜜的记忆
《恶作剧之吻》是不少90后甜蜜的记忆。

“江同学,你好,我是F班的袁湘琴。我想你并不认识我,但是我对你却很了解喔。”

现在看来傻傻的话,却说出当时每个情窦初开的女孩心中的小悸动。这部《恶作剧之吻》是不少90后甜蜜的记忆,剧中袁湘琴对爱情的执着和付出,给大家带来无数欢乐和泪水。你一定看不出来,那时候的林依晨正身负巨债,把整个家的责任都背在身上。

林依晨是单亲家庭的小孩。
林依晨是单亲家庭的小孩。

林依晨的家庭并不美满,5岁的时候父母就过着分居不分家的生活,父亲在她童年的记忆中,从来都是匆忙的,如同过客。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了十年,父母还是离婚了,十多年间,身为单亲妈妈的母亲拚命赚钱养活她和弟弟,其中艰辛,不说也能明白。

一个体弱多病的母亲为了让孩子接受教育,靠微薄的薪水完全不够,只能用透支信用卡的方式,填补生活所缺,最后竟成了一个无底洞:

一家三口欠下120万人民币的债务。

这笔债务在当时就像个天文数字,母亲也因操劳过度造成小脑中风住进医院。

身为姐姐的林依晨,从小就明白母亲的不易,也比同龄人多了一份成熟。
身为姐姐的林依晨,从小就明白母亲的不易,也比同龄人多了一份成熟。

“我开始发觉,没有什么可以让我依靠,我必须靠自己。”

16岁,身为姐姐的林依晨,无疑成为这个家的接手人,她从小就明白母亲的不易,也比同龄人多了一份成熟。

带着弟弟在医院奔走办手续,一边读书,一边照顾母亲和弟弟,哪怕快要撑不下去也没想过去找爸爸。

2000年,18岁的林依晨为了帮弟弟换新电脑,参加自立报系《台北捷运报》第一届“捷运超美女”竞赛,一举夺下第一名的殊荣。从此,就打开了人生的另一条路。

她一边拍戏,一边认真学习,一边照顾家人,一边还债,一步都没有走歪
她一边拍戏,一边认真学习,一边照顾家人,一边还债,一步都没有走歪。

她一边拍戏,一边认真学习,一边照顾家人,一边还债,一步都没有走歪,2001年她考上国立台湾政治大学韩文系,同年拍摄第一部电视剧作品《十八岁的约定》,正式进入演艺圈。那6年很苦,不过你无论何时见到她,她都能给你一张笑脸,活力四射,感染着身边的每个人。

林依晨以电视剧作品《十八岁的约定》,正式进入演艺圈。
林依晨以电视剧作品《十八岁的约定》,正式进入演艺圈。

之后林依晨更是演活了不少电视剧的代表性角色,其中就包含了《恶作剧之吻》中的袁湘琴,观众渐渐的注意到她精湛又具个人风格的自然演技。2003年更以电影《飞跃情海》入围第40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

可是长期疲劳的生活节奏,2009年她被查出脑下垂有囊肿,好在接受手术一切平安。

《恶作剧之吻2》收官之后,林依晨横扫各大颁奖典礼,还一举拿下金钟奖最佳女主角。

她在颁奖典礼上说:

有人曾对我说,演员的使命是要带领观众去看到更深层的人性,我极力希望自己能够做到这一点,我相信台下的各位也都一样,都是用生命在表演,所以我们绝对不止可以做到今天这样。

她说的,她都做到了。

《恶作剧之吻2》一举拿下金钟奖最佳女主角。
《恶作剧之吻2》一举拿下金钟奖最佳女主角。

一个演员,最怕有了定位,所以她开始尝试拍古装剧,去挑战更多不一样的角色,虽然网络上有出现负面的声音,但她还是选择继续努力去突破自己。

单看外表,林依晨略偏现代感的可爱长相确实不太合适出演古装,但是她却用扎实的演技、诚恳认真的工作态度改变了观众既定的观念与的看法。

几年之后,凭借《我可能不会爱你》中饰演的程又青,林依晨二度拿下金钟奖最佳女主的奖项。

她成为拿过两次金钟奖最佳女主角的两位演员之一,另一位是柯淑勤,曾在2003与2017获奖。

凭借《我可能不会爱你》,林依晨二度拿下金钟奖最佳女主的奖项。
凭借《我可能不会爱你》,林依晨二度拿下金钟奖最佳女主的奖项。

从袁湘琴到程又青,观众仿佛通过荧幕看到了她的成长,曾经那个为了天才美少年江直树倾其所有的单纯女生,几年之后,走入职场,经过几次为情所伤,最后还是收获了爱情。

没有背景,没有绯闻,幸运更和她沾不上边,林依晨的成功全凭实力。

细节见人品

作品对演员固然重要,但口碑才是更能了解这个人的途径。

搭过戏的胡歌这样评价林依晨:

我很幸运,我可能比更多的人更早知道了什么样的演员是真正的演员,我要感谢林依晨,她对我说过两句话,是我们在拍摄《射雕英雄传》的时候,第一句话,她说,演戏是一个探索人性的过程。第二句话她跟我说她是用生命演戏。这两句话我会记住一辈子。

胡歌在颁奖典礼上感谢林依晨。
胡歌在颁奖典礼上感谢林依晨。

历经坎坷,终于等到了收获之时,她却没有忘了本。

在那个提起偶像剧,女主角一定是林依晨的时期,她却做出惊人之举。

第二次封后不久,林依晨选择暂停演艺事业,去英国研修表演专业,提升自己。

收下粉丝的信件已经可以称为暖心偶像,而林依晨却亲手给粉丝写下感谢信。

这个个子小小的爱笑女生总是愿意播种更多的阳光给别人,不仅仅是观众、粉丝,还有和她同为演员的同行们。

有人开始吹捧她,林依晨却说:“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孩,想在有限生命里做有意义的事。”

第二次封后不久,林依晨选择暂停演艺事业,去英国研修表演专业,提升自己。
第二次封后不久,林依晨选择暂停演艺事业,去英国研修表演专业,提升自己。

爱情,值得等待

细心的观众会发现,同林依晨合作过的男演员每一个都是偶像级别的人物,吴尊、苏有朋、冯绍峰、陈柏霖、郑元畅、胡歌……

即便多少人希望郑元畅的林依晨的感情能发展到现实中;即便胡歌曾公开表示,她是拍戏过程中唯一动过真情的女演员,林依晨还是没能和谁有过绯闻。

就在2014年,林依晨突然低调完婚,这时众人才明白原来她早就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李大仁”。

2014年,林依晨突然低调完婚,这时众人才明白原来她早就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李大仁”。
2014年,林依晨突然低调完婚,这时众人才明白原来她早就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李大仁”。

林依晨和丈夫相识已有十年,真正有了交集还是在自己表姐婚礼上。

2013年,他远赴英国给她过生日特地前往陪她庆生,以项链代替戒指,在晚餐时为她戴上,圈住了她。

没有奢侈的婚礼、没有华丽的婚纱,她手中握着的是爱情。

有人说她傻,不知道在当红时期多捞点钱。她确实不够高产,平均一年一部,求质不求量。

有人说她傻,接受了等她出人头地之后回头的爸爸。个人家事,任何人都没权利评价,但经历了那么多还能选择原谅,她足够强大。曾经那个被动的五岁女孩,靠自己换来了完整的家,爸爸和妈妈重归于好。

6年还清120万林依晨――贫穷的贵公主
足够强大的她还选择原谅了爸爸,一家团圆。(以上图片来源:微博撷图)

时隔五年,她参演时装剧《老男孩》重回荧幕,剧中饰演英文老师的林依晨用流利嗓音展现过人的英文能力,欢迎你“零负评女神”,带着更好的林依晨回来了。

“零负评女神”林依晨。
“零负评女神”林依晨。(图片来源:脸书撷图)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