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身体传出这些征兆时 千万不可轻视!(图)

发表:2018-03-11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出现想吃甜食的欲望,可能显示你身体需要更多的葡萄糖。
出现想吃甜食的欲望,可能显示你身体需要更多的葡萄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的身体很奇妙,当健康出现状况时,往往会透过疼痛、不舒服等感受,发出一些小警讯让人们提高警觉,使身体免于继续处于危险的状态,但是这些小警讯却很容易被人们所忽略而丧失尽早治疗的先机。

例如当碰到火的时候会感觉疼痛而避开火源,当口干舌燥时提醒着我们身体缺乏水分,除了这些明显且强烈的感受外,其实人体在出状况前都会有些小提示,但可能这些提示都过于细微才不易被发现。

以下这篇文章提醒你,如果发现身体传出这些征兆时,千万不要轻视,因为这可是身体对你发出的重要警讯哦!

1、牙齿出血

有很多问题可能导致牙齿出血,除了牙齿的相关疾病外,也可能是缺乏维生素C,日常生活中可以多摄取菠菜、青椒、西红柿、卷心菜、花椰菜、菠菜和柑橘类水果,就能得到很好的改善。

2、视力减退

工作太忙,经常在电脑前加班,眼睛经常发花、眼角干涩、看不清东西、视力明显下降,这可能是肝脏功能衰弱的先兆。除了及时就医外,还要注意用眼卫生,不要让眼睛太过疲劳。

3、想吃冰的食物

想吃冰的食物,除了因为天气炎热的因素之外,也可能是因为身体缺铁。平常不妨多多摄取牛肉、鸡蛋和动物内脏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可以帮助身体补充能量。如果身体还有其他不适,一定要及时就医。

4、失眠、易怒、腿部抽筋

失眠、易怒、腿部抽筋这些症状都是身体缺乏镁和钾会出现的状况,平常可以多吃些西红柿、橘子、香蕉、菠菜,帮助补充镁和钾等微量元素。

5、想吃甜食

如果身体感觉疲倦或有着庞大的压力时,就容易想吃甜食,因为这时的你身体需要更多的葡萄糖,与其吃甜点,不妨吃些健康的巧克力和蜂蜜吧!

6、虹膜出现白圈

当虹膜外圈出现白色圆环的“胆固醇环”,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会相对提高,那可能是身体内胆固醇水平偏高显示出来的信号。

7、皮肤干燥

干燥的皮肤不仅代表身体缺水,同样也缺乏维生素E,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鱼、油、坚果、蔬菜,帮助对抗肌肤干燥。

8、脚肿

脚有些肿,还伴随着痛痒,可能是静脉栓塞所引起,因为静脉中的一些小血管被堵塞住了,血液回流不畅,才会出现脚肿的症状。如果通过按摩,脚肿的症状不仅无法消退反而更严重,须及早就医,否则可能导致下肢浮肿,甚至会引发肺栓塞。

9、指甲脆弱、头发干枯脆

指甲脆弱、头发干枯脆这些都是缺乏维生素B的表现,日常可以多喝牛奶,吃些海带和蘑菇来补充维生素B。

以上这些身体发出的小警讯都是容易被我们忽略的地方,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了解以后一定要更加注意身体呈现的各种变化,才能掌握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华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