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微信“九不准” 违者最高判八年(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8-03-09 0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自治区公安厅开展大规模清网行动,对微信群加强管理
新疆自治区公安厅开展大规模清网行动,对微信群加强管理(看中国制图)

【看中国2018年3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中共两会在北京召开期间,数千里之外的新疆自治区也不得安宁。有消息指,新疆自治区公安厅开展大规模清网行动,对微信群加强管理,凡10人以上微信群都要接受网警检查,并严厉执行“九不准”政策,违者最高入狱8年。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近日,微信客服向新疆网民群组通知称,根据政府有关部门通知,要进一步加强管理所有微信群,要求所有微信群组“管住嘴,管住手,不信谣、不传谣、不散谣”,不论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不能在微信里发布所谓“对国家、对党、对自治区、对兵团不利或者违法”的信息;违规者,将会在此次打黑除恶行动中受到严格处理,最高可被判一年至八年有期徒刑,且群主需承担连带责任。

另一份通知则显示,3月1日起开始对全疆网络进行严格检查,凡是十人以上的群组都将接受由网警采取自动控制检查的手段进行摸查。十人以上群里,不得发布敏感信息,并严厉执行“九不准”政策,包括:政治敏感话题不发;不信谣不传谣;所谓的内部资料不发;涉黄,涉毒,涉爆等不发;有关港澳台新闻在官方网站未发布前不发;军事资料,新闻不发;有关涉及国家机密文件不发;未经核实的各种形式的募捐不发;有关宗教、影响民族团结的语言文字及不了解真相的链接不发。通知并警告网民,微信群都有后台监控管理。

据一位不愿具民的网民透露,连日来,上述通知在群里快速转发,很多人已经不敢说话:“昨天在群里面看到的(通知),其他还有几个相关信息。微信群里面基本上都没有聊天了。比如你和国外的亲戚朋友谈话,就要去政治学习”。

另有网民表示,很多人已放弃在微信群打字,而采取转发历史性资料和官方过去的报道,借古讽今。

针对上述消息,美国维吾尔人协会主席伊利夏提对《新唐人》表示:“(九不准)这个政策,微信上的,判8年的政策,它是针对维吾尔人讲的,如果同样的事情发生在乌鲁木齐一个汉人身上,他可能就被关上几个月,最多判一年、两年,但只要是维吾尔人,不要说8年,他有可能就死在监狱里头,所以我不惊讶。”

美国维吾尔人协会成员阿布拉江说:“我们作为一个民族,被压制、压迫,很艰难在生活。基本上有学问的、有经济能力的,有管理能力的这些人已经被政府所谓的学习班都关起来了,有点觉悟的男人已经都控制完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