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巨石阵古代人口骤减之谜(图)

作者:张秉开 发表:2018-03-08 1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巨石阵古代人口骤减之谜
科学家认为,建成巨石阵的时间在新石器时代。(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神秘的英国巨石阵一直是科学家关注的课题。其制作的原因、具体时代、意义等等,都是科学未解之谜。最近的一项相关研究认为,在巨石阵建成之后的300至500年间,当地古代人口骤然减少。

据英国《独立报》近日报导,科学家认为,建成巨石阵的时间在新石器时代。在没有巨石阵之前的1500年间,当地人的祖先一直在那里生存繁衍。

科学家根据51具新石器时期古代英国人骨骼的基因分析,认为当时生存在那里的古人相貌类似地中海人的黑头发、深肤色。

但是,在巨石阵建成后的300~500年间,具有这些相貌的人口数量骤减,从原来的100%比例降至10%,取而代之的是白肤色的中欧人种,而这些新人种经过荷兰来到英国的原因不明。

报导说,科学家没有找到大规模冲突、战争或种族屠杀的证据,因此无法推测巨石阵周围人口的变化原因。

科学家猜想,也许是某种疾病造成生活在闭塞英国地区的原有人口骤减。

但是,科学家也联想到古代英国文化的变迁问题,也就是说,在5000年前,英国文化是怎样随着当地人的迁移而变化的?基因分析显示,是因为有外族人来到那里定居,因此自然地带来外族文化。

科学家表示,这种文化和人口的急速变化令人惊讶,需要进一步研究,以便找到其中的原因。

资料记载,巨石阵是位于英国西南部的一处著名古代建筑群,大约为5000~7000年前左右建成。其建筑原因至今为谜。这些建筑由几十块巨石构成,其中一些石头高达6米。巨石排列成直径达100米的圆圈。

有人从其反映出的天文观察特征推断,当时古人具备极高水平的天文知识;也有传说描述,这些巨石阵与巨人有关等等,不一而足。

无论怎样,巨石阵反映出数千年前古人的高度文明。巨石阵每年吸引上百万的游客前去观赏那令人震撼的古代文化遗迹。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