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党体制形成个人独裁是必然(图)

作者:刘青 发表:2018-03-08 1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共党体制形成个人独裁是必然
只要共党不灭亡,恢复个人独裁无可避免。(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3月8日讯】中共赶在大陆两会前提议,宪法中取消国家主席的任期限制。素称橡皮图章的大陆人大代表会议,无异议通过此指令毫无悬念。这一向个人终身独裁的推进,在大陆乃至国际全激发出剧烈反响,在中共控制范围唯有溜须拍马声,控制不了区域则充斥激烈愤慨讨伐声。当然也还有轻描淡写的声音,如中共本就是独裁专制体制,中共所谓国家主席就是个虚位,邓小平即使是平头百姓之时,也还是号令大陆的独裁者。所以,为修宪说项的讨好者声言,这不过是要将实情和适合国情的事实,以宪法形式清楚表达而避免思想混乱。

确实,中共全国人大就是橡皮图章,中共的国家主席也不过是附属物,真正的实权全部牢牢被党魁和军头掌控,毛泽东轻易搞死刘少奇便是铁证,所以国家主席是否终身制确实不重要。习近平废除中共国家主席任期限制,之所以让人们极度警惕和愤怒讨伐的,是这一废除乃是习近平终身独裁的公然宣示和挑衅。当初邓小平等饱尝文革祸害的中共决策人物,之所以在宪法中规定主席任期制,明白指出就是避免终身制再现,再出毛泽东类似的祸害大陆的独裁者。中共宪法中没有办法规定中共最高权力者的任期,即中共总书记和中共军委主席任期,是向来无法无天的中共也明白,宪法毕竟不能成为党规杂交之子。但是中共总书记或主席任期两届,与大陆国家主席任期捆绑在一起,已是中共内部共识和规则。正因为此,极其贪权恋栈的江泽民,坐满两届也只能不情不愿的下台。现在习近平修宪取消任期制,就是剑指中共最高权位的任期规则,要捆绑在一起为其终身独裁开道。

习近平为自己终身独裁编造的借口,是大陆在他的掌权下才拨正了航向,他要为大陆指导领路甚至为世界领路。但是,人们对他掌权后的所做所为进行总结,指出他所出台的什么供给侧结构改革、一代一路等等诸多花活,无一不是毫无成效甚至烂尾楼工程。就是习近平主政福建浙江上海等省市时,也从未有任何突出的政绩或亮点,最多只是个并无功绩可言的平庸之辈。那些溜须拍马说习近平成为终身个人独裁者,可以确保大陆繁荣昌盛、成为主导世界的大国,保证中共统治万世长存。但是中共的历史恰恰给出了反证,在远比习近平奸雄万倍的毛泽东个人独裁时,大陆贫困艰难到几近崩溃的边缘,今天大陆经济能够取得发展和成就,全是在个人独裁转变为数个寡头专政,大陆社会有了些空间尤其经济空间后,才逐渐利用国际社会经济条约漏洞取得的。习近平重返毛泽东个人独裁专制的老路,除了让他个人享用毛泽东无法无天的权力外,不仅绝无可能实现他描绘的中国梦大饼,且十有八九难逃被崇尚斗字当头的习近平再次推入灾难。

这种凡是明白人全看得一清二楚的局面,为何无力阻止一事无成极度平庸的习近平,能够短短数年就飞速登上个人独裁宝座?这首先和根本的原因就是共党本质所决定的。残酷斗争无情打击是共党所信奉并公开宣示的,在你死我才能活的权势场上,必须咬杀出个教主蛊王才有一时平衡。近些年虽然较少再狰狞呼喊宣示此信条,而且所谓共党也早无共产乌托邦的理念信仰,但是共党的邪教基因不仅未消除减弱,反而因为信念全无更加依赖和强化这方面。遍看全世界共党政权,没有一个不是个人独裁专制的,还往往形成父死子继兄终弟及的王朝。所以毛泽东死后的数个寡头专制,并不是共党体制的常态,而是大陆八千万冤死鬼的灾难,包括中共核心权势人物的鲜血凝结的滞后效用,只要共党不灭亡恢复个人独裁无可避免。

其次是习近平个人的霸蛮无忌和帝王欲念及流氓因素,他乖张的言行从来不需要逻辑和理论依据。例如他强蛮宣布前后两个三十年不可相互否定,悍然出台类似帝王大不敬的不准妄议中央,胡萝卜加大棒推行的效忠一人的所谓忠诚品质,以个人独裁仪式塑造个人独裁的心理恐惧和臣服效应,如这次三中全会习近平一人进场,接受台下三呼万岁的朝贺,其他六常委待朝贺声停才准露头入场,还有六常委要向习近平述职等等,这些个人独裁的蛮横和宣扬遇不到强大阻力,必然加速个人独裁的实现。

再次则是大陆的政治社会环境,完全是有利个人独裁再现的合适土壤。邓小平等人虽因毛时代的血腥和身受其害有所悔悟,并在所谓的宪法中规定最高权力任期制,但是中共的专制统治仍是他们认定的核心利益。坚决维护核心利益使他们既不敢深挖罪恶根源,也不敢真正制定遏止罪恶再现的政治体制变革。而大陆社会根深蒂固的数千年个人极权文化意识,并不具有阻止个人独裁专制的强有力意志基础。

而且中共官场无官不贪的腐败糜烂,给习近平借反腐之名行夺权啸聚亲信的机遇。借用东厂西厂锦衣卫的无法无天手段,习近平迅速清除其他派系和安插亲信,形成一枝独大从而顺利完成个人独裁的局面。习近平毫不费力穿上个人独裁的皇帝外套,说明不彻底铲除共党专制的政治体制,社会就没有免受个人独裁专制残害,并将社会推入灭顶之灾的可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