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有一方面比中国“落后” 却让美国人引以为豪(图)

发表:2018-03-06 1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男人为何不敢包二奶
美国人很注重家庭。(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3月6日讯】早前中国IT界大佬、联想创始人柳传志疯狂吐槽美国“联络方式落后”,登上了微博热搜榜。同时也遭到海外网民嘲笑:“柳老板来美国是柳姥姥进了大观园,给人看笑话了。”美国落后吗?其实美国有一方面还真的比中国“落后”很多很多!不过这方面的落后,却让美国人引以为豪,那就是美国男人不敢包二奶。

受大陆媒体的宣传和渲染,很多中国人以为美国很开放,其实是个误区。任何在美国长期生活过的人,都可以作证,在美国,很少很少有男人包二奶,而中国在这方面更“开放”。特别是在大陆当官的,要找出一个没包二奶的还实在有点难。而且,官员们认为情妇、二奶越多代表越有“本事”。

美国男人为什么不敢包二奶,原因也许是下面几个:

1、信仰

美国的社会,大部分人们对宗教很虔诚。而对于教徒对婚姻、家庭的忠诚,宗教有很明确的要求,有些宗教还明确限制教徒离婚。

在这样一个虔诚信教的社会,每周一次的礼拜,会让人抛开很多外界的诱惑,使得人们更珍惜对家庭对孩子的责任。

说美国很开放,其实是个误区。任何在美国长期生活过的人,都可以作证,中国更“开放”。

2、官场的干净

统计数字表明,中国90%以上的贪官都包养情妇。如果不是贪官,靠工资也包不起二奶。

美国的官员,基本是将自己的角色看作一个工作岗位,选民雇佣我在这个岗位上工作,就须讲职业操守,须遵循法律。

要是胡作非为的话,选民,法律,还有新闻媒体都不会轻易放过你。并不是说美国的官场没有腐败,当然也是有的。

但是他们建立了相对完善的机制,有公众监督机制,美国有超级犀利的记者和媒体,让所有官员头痛。两派政党,他们整天相互监督。

尼克松的水门事件,克林顿的拉链门事件就两个经典案例。

3、女人独立性强

美国人大部分老百姓是中产阶级,橄榄球形的社会人群组成。女性经济状况相对稳定,根本不需要男人包养。

有时候女的比男的收入更高呢。你说,到底谁包谁啊。

美国女人讲究独立和尊严,不喜欢处于被支配地位。如果是为了情,干脆离婚再结婚算了,何必偷偷的干,搞的名声坏了。

4、价值观

中国近些年经济的飞速发展,造成了对金钱的过度崇拜。所谓自信,很多是建立在对物质的虚假满足上的。

就好比前段有人说,中国人要获得自信很容易,比如开着奔驰500的人就比开丰田的自信并且优越,但是这种自信很快就被身边疾驰而过的奔驰600所淹没。

而在美国以及其他的发达国家,谁在乎你开奔驰宝马,拎LV包,住豪宅。开奔驰的人更不可能获得他人更多的青睐、羡慕甚至关照。

至于官员,更没有人因为你有小三而高看你。恰恰相反,这会给你的政治生涯造成很大麻烦。你的竞选对手正愁抓不到你的把柄呢。

5、生活方式

在中国,到处灯红酒绿。“要应酬”几乎成了男人们的生活常态。而在美国,美国生活方式中最重要的一条是要陪家人吃晚饭。除非极其特殊的情况,一般不会安排晚上和他人约会,尤其是商务上的约会。所以美国男人绝不会像中国男人那样,打着“要应酬”的旗号在外面胡作非为,而是下班后就准时回家,享受家庭天伦之乐。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