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骂夜叉一句 他的相貌就更漂亮!(图)

作者:毛茸茸整理 发表:2018-03-03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骂夜叉一句他的相貌就更漂亮!
佛陀说了一则夜叉与帝释的故事,望弟子们谨记,勿生瞋恨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小编最近看了一篇文章,觉得对每一个人都极富教育意义,因为这是一则讲述瞋怒心的佛教故事。人人都会碰上起瞋恨心的状态,时间间隔可能是每周,甚至有可能是每一天都会生出怨气,所以多感受一下正能量总是好的。在你准备要昂起怒火时,说不定会猛然想起这一则故事,那么下一秒,你可能就不气了!

这是关于一个惹人怨的丑夜叉的故事,是佛陀特意说给大众听的,当然,其中的道理也足以让现今人类好好思索了。

越责骂夜叉 他越美越大

有一个长得又黑又丑陋的夜叉,他不仅相貌惊人,连身形也相当矮小。

这一天,夜叉突然心血来潮,跑到三十三天的天主--帝释的宝座上。帝释,又称为天帝释、帝释天。他本来是摩伽陀国的婆罗门,因为有大福德,遂生忉利天,成为拥有福德与威势的天主。他自然身相庄严美丽,受到众天人的敬重。因此,当这个夜叉擅自坐在帝释的宝座上,又显出得意自满的模样时,真是叫三十三天的天人们看了是相当生气。天人们很讨厌夜叉的恶劣行径,所以马上劝夜叉赶快离开帝释的宝座。可是,无论天人们怎么劝说,怎么冷言讽刺或恶言相向,夜叉根本听不进去,也不肯从宝座上下来。

天人们越说越来气了,瞋恨心也越来越大,他们开始用各种方法来谩骂这个夜叉。这时候的气氛当然是好不到哪里去了。奇怪的是,当天人们骂呀骂呀、咒呀咒呀的时候,夜叉居然渐渐起了变化。夜叉的身子变得越来越巨大,相貌也越来越和善。最后,原本丑恶到不行的黑夜叉,居然转变成一个拥有庄严善相、色泽鲜亮的高个儿夜叉。天人们都相当匪夷所思,他们十分不解,怎么大伙儿骂着骂着,就让夜叉变了样呢?

有天人把这件事情向帝释汇报,帝释听闻奇事后,就偏袒右肩,手擎香炉地来到了自己的宝座前。帝释谦和地对夜叉说道:“大仙,我是帝释!”帝释就这么连说了自己的称号三遍。帝释在重复诉说的过程中,那个夜叉居然又渐渐变回原来的模样,也就是变回一开始出现在众天人面前的那个矮小又丑陋的夜叉。最后,夜叉逃离了。原来,帝释是来到大堂这里制止天人们的责骂的,帝释向天人解释说这种夜叉名叫“助人瞋”。

帝释坐到宝座上后,就开始对诸天说:“以后切莫再生瞋恚心,即使日后碰上了恶者,也得谨慎对待,不要生出瞋恨心。”

稳定心绪 勿生瞋恨

佛陀说出夜叉与帝释这一则故事,不仅是赞叹帝释的智慧,更借此鼓励众弟子要虚心向帝释学习,真正学会如何去制伏自己内在的瞋恨心。

其实,小编阅读了这则故事后,不由佩服佛陀的用心与帝释的高境界。放眼望去,世间万事之所以令人气愤难平、含泪忍耐,无非都是因为自己的内心无法调伏妥当。当我们遇上难解之事、遇上恶人坏事,几乎都会引发自己无名的怨气怒火,有时甚至还做出不利对方的恶行。可是呢?到最后受到伤害的,还是我们自己啊!想想,怨念、恨意造成的负面影响有多大啊!假使不提因果报应,光是导致身体变差、心灵变质,就足以让人惧怕了。

身在尘俗的我们,本来就没有足够的力量能够主宰万物,要想让所有的人事物一一如己所愿,那真是痴心妄想。所以,当遭遇事情无法顺心时或碰上恶人恶行时,若要生出瞋怒,不如以善良、和谐的心态来面对,这样不仅能令我们增长人生智慧,免除日后徒生的难堪,同时还能降低祸端发生的机率。您说有理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