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发威 金正恩已软化?愿与美对话(图)

发表:2018-02-27 0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兼統一戰線部部長金英哲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兼统一战线部部长金英哲。(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2月26日讯】朝鲜因发展核武而遭受国际社会制裁,更让金正恩陷入空前困境,因此,他透过各种手段,企图有所突破。先前在平昌冬奥会开幕式期间,朝鲜单方面取消美朝会晤的机会。上周五,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对朝祭出最严厉制裁。韩媒披露,出席闭幕式的朝鲜高官却又附和韩方,声称愿意促成美朝对话。

2月25日,根据韩联社报导指出,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表示,总统文在寅于当天下午,在平昌接见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兼统一战线部部长金英哲时表示,为解决半岛问题,应该要尽早促成朝美对话。

此时金英哲回称,朝方亦认为韩朝关系,应该要与朝美关系同步进展,且也非常有意愿促成朝美间的对话。他说,金正恩也与同文在寅一样,期望韩朝关系能在更广泛的领域上获得进展。

这次代表朝鲜出席冬奥会闭幕式的金英哲,被视为“天安舰”事件的主谋,因此他的到访遭到韩国朝野抵制,使得文在寅不得不放弃于总统府接见他。

外界认为,朝鲜虽表态愿意进行美朝对话,可是,并未做出任何有关弃核方面的让步。而且美方已多次强调,美朝想要举行正式对话的前提,必须是朝鲜先表现弃核的诚意。

另据美媒讯息,在冬奥会之前,朝鲜曾在韩国斡旋之下,主动提议要与美国于开幕式期间进行会晤。据美方判断,金正恩希望出席冬奥会的美国副总统彭斯能软化对朝态度,以利朝鲜在平昌冬奥的政治宣传。

美国接受了朝鲜的提议,但安排彭斯赴韩是为了要加大对朝鲜的施压,并认为这次会晤是一个迫使朝鲜让步的机会。可是,朝鲜代表团在10日的会晤前2小时,却突然取消了会晤。

在冬奥会期间,金正恩一再导演出尔反尔的戏码,企图借此讨价还价,以索取利益。而韩国当局急于“韩朝和解”则一再妥协,不过,朝鲜这个把戏,对美国并没有产生效果。

日前白宫更明确表示,美国总统川普长女、白宫顾问伊万卡的访韩行程,仅专注于冬奥会活动本身,将会与朝鲜保持距离。韩方同时也说,将保证安排美、朝代表团的冬奥会移动路线不会重叠,也不会再刻意促成美朝间的会晤。

2月23日,川普公布“史上最大规模”的对朝制裁措施,其中包括砍断朝鲜于海上进行非法煤炭、石油交易的方案,同时把朝鲜、中国、香港、新加坡及坦桑尼亚等国家的27个海运贸易公司、28艘船舶及1人列入这次的制裁名单中。

美国白宫发言人Sarah Sanders表示,我们会继续对朝实施最大压力,而最近这次的制裁,是迄今对朝制裁中最强而有力的一次,我们仍会继续如此做,希望能看到朝鲜开始在半岛实现无核化。

《核摊牌:朝鲜挑战世界》作者章家敦说,朝鲜为了摆脱制裁,想透过与韩美谈判来实现。然而,此次川普政府并不买他的帐。美方的强硬制裁,正在斩断金正恩的资金来源,让金正恩感到危机。不过,美国单方面制裁似乎还不够,只有中国与俄罗斯停止对朝输血,才可更有效地抑制金正恩的野心。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