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门调查人员中只有一名共和党人(图)

发表:2018-02-25 0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通俄门调查人员中只有一名共和党人
调查通俄门的特别检查官罗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特别检查官罗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的通俄门调查,最近陆续出现新的进展,4名美国公民、13个俄罗斯人和3家俄罗斯公司被起诉。2月23日(星期五)美国公民里克·盖茨(Rick Gates)与穆勒达成认罪协议。不过,这些指控罪名与川普(特朗普)通俄没有关系。

45岁的里克·盖茨是川普前竞选团队成员。根据盖茨与穆勒的认罪协议,盖茨答应与穆勒合作,帮助穆勒调查川普竞选团队是否曾与俄罗斯勾结。他可能作出对保罗•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不利的证词。作为交换,穆勒同意撤销几个月前对他提出的两项起诉中的所有指控。

同一天,68岁的前川普竞选团队经理马纳福特选择继续抗争,即使穆勒宣布对他提出新的指控。

唯一的共和党人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在参与通俄门调查的人员中,穆勒是唯一已知的共和党人。

在穆勒律师团队中,主要的17名成员公开注册为民主党人,其他成员都曾为民主党提供过政治捐款。这些长期的政治捐款引发了川普及共和党人的担忧。他们担心该部门的工作人员存在潜在的政治偏见。

穆勒的整个团队只有一名律师泽娜•艾哈迈德(Zainab Ahmad)曾在18岁时登记为共和党人,但后来她改为无党派人士。在2001年,穆勒被当时的布什总统任命为联邦调查局局长,穆勒被认为是共和党人。2011年,穆勒获奥巴马延长两年任期。穆勒现在的党派登记尚不清楚。

通俄门起源

据2018年2月2日公布的通俄国门机密备忘录,作为金主,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和希拉里竞选团队雇佣英国前情报官员斯蒂尔(Christopher Steele),撰写抹黑川普与俄罗斯有关联的档案,总“赞助”金额为16万美元。这个被称作“保险计划”的档案被FBI用来取得对川普竞选团队成员进行监听的许可证。

据《希望之声》报导,胡佛研究所资深研究员维克多•汉森(Victor Hanson)教授分析说,当时,民主党以为希拉里会赢得大选,这只是为了保险起见,因此这个黑川普的档案在内部被称作“保险计划”。不料川普胜出,他们就变得非常焦虑。按规定总统交接需要3个月的时间,奥巴马让更多情报人员接触黑档案,并泄露给媒体。

汉森表示,这样做的目的是,虽然入主白宫,川普政府也会被大大消弱。因此川普总统就职伊始,人们就看到媒体广泛报导了川普通俄的信息。尽管没有确凿的证据,但却造成了一种氛围。

特别检查官的由来

汉森说,川普询问当时的FBI局长科米,FBI有没有调查川普通俄。科米为了保住饭碗,说没有。但转过头来,科米告诉媒体,正在调查通俄门。川普认为科米两面三刀,将其免职。媒体群起而攻之,川普民调支持率一度大幅下跌。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为了避嫌,也为了躲避媒体的攻击,任命特别检查官穆勒,进行通俄门调查。

调查的逻辑

汉森教授分析说,奥巴马派人对川普前竞选团队的人员进行了长期监听,他们认为没有川普通俄证据,总能挖出其它丑闻,作为政治筹码。

据悉, 9个月的调查,没有川普通俄的证据。虽然4名美国公民、13个俄罗斯人和3家俄罗斯公司被起诉。但是,他们被指控的罪名与川普通俄并无关系。汉森表示,在这个过程中,已经有9名FBI官员辞去了有利可图的职位。因为他们曾知法犯法,担心继续留任,会遭到法律的制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