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修道之人的特异功能(图)

作者:紫悦 发表:2018-02-23 1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代修道之人的特异功能
自古以来,立志寻佛向道的人,多如过江之鲫。(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博大精深的中华神传文化,虽然陆离多彩,虽然枝繁叶茂,但都脱不了一个字──道。天命观和道德观,成为古代人们心灵中崇德修身的指标。社会的结构与管理,以及人行为规范的准则,都是以道德为核心。也因此造就了人们寻佛向道的精神追求:明白只要按着天理做好人,积德行善,就能获得上苍的庇佑;这样坚持不懈、日积月累,思想就能升华、境界即能提高,以致达到成仙得道的标准,如此奠定了修炼文化,铺垫了凡人返本归真的回天之路。

也因此,自古以来,立志寻佛向道的人,多如过江之鲫,无论是在深山老林里独修,或是在红尘大千中游戏人间,他们许多人都具备了超凡的本领,出了特异功能,常为了点化迷中俗众而施展。

其实这些惊世骇俗的神通,人人都有,每个人都具备。只是随着人类思想变得越发复杂、越发倚赖现代化的工具而丧失殆尽。但是靠着修炼就能恢复,靠着修炼即能找回!这种事迹,古时就已记载繁多,正史上提到不少,更遑论稗官野史中的记录了。

(一)单道士

韩公子,县里有名的世家。家中来了个单道士化缘,工作非常努力,时而运用些小能小术,这韩公子深爱其术,待之为座上宾、贵中客。

单道士有时与人同行同坐,经常忽然消失不见,公子一心想让单传授其法,单不肯,公子总是死皮赖脸的恳求不已。单说:“我并非私藏与吝惜我的法术,而是恐怕破坏了我修成的道术哪。如果所传之人是君子那还行,不然的话,就会有人借此术来偷窃。公子您当然无须考虑会出现此种状况,然而或许一见美色而悦目、心动,可能把持不住自己,借此术,隐身入人闺阁,那就是助您为恶而宣扬淫行,我实在不敢从命!”

公子听了,知道不能强求,可心中怒极生恨,暗地里与仆从辈们商议,阴谋设计来鞭挞侮辱之。又恐单知情用法术逃脱遁匿,因此,秘密的以细灰洒满整个麦场上,寻思,虽然左道能隐形,可脚步必会留下鞋印,只要按着印记追踪,就能随时击打他了。于是诱骗单来到麦场上,命人拿着牛鞭立刻狂打,单忽然不见,一看灰上果然有履痕,接着,那些仆从们用力挥鞭左右乱击,顷刻间单已昏迷在地。

整个过程,公子都躲在暗处,瞧得一清二楚,泄了心头之恨后的他,自行归家。这时单也回来了,告诉那几位仆役说:“我不能再住下去了,这些日子以来,一向烦劳诸位侍候,心存感激,今日一别,定当有所以报。”然后,从衣袖中端出一盅美酒,接着,手又伸向袖子,捧出一盘佳肴,并陈于几案上,摆好之后,手又探向袖中,凡此十余次,案上已满。于是邀请众人共饮,人人都酩酊大醉。

酒足饭饱之后,单仍旧把桌上的东西,一一放回袖子里。韩听闻此等异事,就让他再次表演。单就在墙壁上画了一个城郭,然后用手推了几下,那城门顿时打开了,接着把自己的腰囊、衣物、书箧等随身用品,全数丢掷于门内,于是向大伙儿拱手作揖,告别说:“我去啰!”纵身跃入城门,城门就关起来了,单道士顿时杳无踪迹。

后来听说有人在青州的市集上,看到他教儿童在自己的手掌上画黑圈,碰到人,就开玩笑的向他抛去,随着他所抛之处,不管是脸面或是衣服,那黑圈就会脱离手掌,落印其上以搏一笑。

(二)杨涟先生与道士

杨涟先生,大洪人,年轻时,是湖南的名儒,自命不凡。科举考试后,听外头在高声唱名考中优等者的榜单,当时他正在进食,口中含着饭而出,张嘴问有杨某否?回答说没。不觉嗒然若丧,一不小心那口饭吞入胸膈间,于是成为病块,经常噎住阻塞,苦不堪言。

众人得知他名落孙山,就交相劝慰,叫他参加遗才录(科举考试未列等的另一种选才甄试)的选拔。公苦笑,说自己欠缺旅费,于是众亲友慷慨解囊,凑了十金送他出行。没法子,盛情难却,杨公乃勉强上路。

夜晚,梦见一人告诉他:“路途中有人能治愈你的病,你应该虔诚的苦求他。”临走时,还吟诗以赠,有“江边柳下三弄笛,抛向江中莫叹息。”的句子。隔天,旅途中,果然见到一位道士坐在柳树下,因此便跪地叩请施救。

道士笑说:“你搞错了吧,我哪会治病呢?区区我,只能为你吹奏三弄(奏乐曲叫弄)吧了。”于是取出笛子吹将起来。公一时想起昨夜那梦境,越发恳切的拜求不已,而且拿出所有的盘缠奉献给他。道士接过金子,随手丢向江中。公以这些资金得来不易,如今一下子付诸流水,心中哑然失措、又吃惊又痛惜。道士说:“你还是放不下吗?金子在江边,请你自个儿取回。”公趋前一看,果如所言,心中更觉神奇,称呼他为仙。

道士随手一指,曰:“我非仙,但是那头儿可有仙人来了!”这话骗得杨公扭头回顾,道士趁机用力拍他的颈项,口中说:“俗哉,庸人一个!”公猛然间被拍,惊呼出声,接着,喉咙中呕出一物,坠地呈现块状,俯身戳破它,一看,血丝中依旧包裹着完整的一口饭,那病苦也随之消失,再回头一瞅,那道士早已不见。

(待续)

责任编辑:姚馥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