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察收款泄密罪成 判监年计(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2-15 1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2名警员涉嫌在2014年将警方调查谋杀案的机密资料卖给商人,又教潜逃嫌犯如何应付警方调查并称可以协助隐瞒证据,最终被廉政公署拘捕,案件昨日宣判罪成
香港2名警员涉嫌在2014年将警方调查谋杀案的机密资料卖给商人,又教潜逃嫌犯如何应付警方调查并称可以协助隐瞒证据,最终被廉政公署拘捕,罪成判囚以年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香港一名警署警长及一名警员,涉将警方调查谋杀案的机密资料卖给商人,又教潜逃嫌犯如何应付警方调查,并称可帮助毁灭证据,以赚取60万元报酬。2警员及1名商人被控串谋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1月31日法官裁定罪成,今日法官判2警分别入狱3年及2年半,商人则判囚27个月。

《苹果日报》报导,有关案件源于2014年10月,当时发生一宗黑帮仇杀案,案中死者黄文健在砍伤2人后逃跑时,遭涉案黑帮砍死。据悉李姓警员及叶姓警长并无参与该案调查,但李在当年10月开始,多次向叶查问该案资料,并向叶表示“有人想知道”;此后廉署收到情报开始关注2人行踪,先后6次窃听2人在私家车内的谈话,其中叶在当年11月跟李见面时,谈及了警方手上的证据及初步法证结果。

2015年2月尾,叶从另一名郑姓警员取得5名嫌犯名单,随后把名单交给李,而李则转手交给案件中的被告洪姓商人。

2015年3月6日,廉署窃听到李向洪泄密警方调查手段,教洪如何处理正潜逃海外的嫌犯返港,又提醒洪指有片段拍到其中2名持刀者,因谋杀会判终身监禁及认罪亦无助减刑,因此教2名嫌犯“打死也不要认罪”;李又向洪表示,自己会处理“警察这边的证据”,包括协助隐瞒闭路电视片段等证据。

同年6月,廉署发现李及叶在手机讯息中提及“摊分报酬”,李曾估计索要机密资料的人士开价100万,于是自己则索要60万,并致电“中间人”要求嫌犯付款尾数,不过2人在收齐报酬前就被廉署拘捕。

辩方求情时曾一度指被告警员员李润福(47岁)没有收到金钱利益,但法官表明不认同,并指从多段廉政公署录音内容可见,李至少获利11万元,叶获分2万元,洪姓商人则获利13万元。法官表示,李及叶身为前线警员,负责拘捕疑犯及查案,却违反职责泄漏谋杀案资讯,罪行十分严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