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绿人”脱单!台湾“求婚版”红绿灯启用(组图)

作者:郭芷瑄 发表:2018-02-14 1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绿灯“小绿人”单身18年,13日在屏东脱单,“求婚版”红绿灯在红灯亮起时,“小绿人”跪下向女友求婚;求婚成功后,站起来手牵手,紧接着绿灯,两人携手过马路。
红绿灯“小绿人”单身18年,13日在屏东脱单,“求婚版”红绿灯在红灯亮起时,“小绿人”跪下向女友求婚;求婚成功后,站起来手牵手,紧接着绿灯,两人携手过马路。(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2月14日讯】红绿灯“小绿人”单身18年,今天在屏东脱单,屏东县长潘孟安特地选在情人节前夕主持“求婚版”红绿灯启用仪式,潘孟安表示,元宵节前全县将有45个路口让“小绿人”脱单。

在“在屏东县亮点计划”中,县警察局交通队业务组长程大维在少子化、鼓励生育的概念下,决定让红绿灯的“小绿人”脱单,一方面也吸引行人乐于遵守号志,更登上英国媒体“伦敦标准晚报”(London Evening Standard)。

“小绿人”交通号志2000年在全台各地使用。“求婚版”红绿灯在红灯亮起时,“小绿人”跪下向女友求婚;求婚成功后,站起来手牵手,紧接着绿灯,两人携手过马路。

绿灯时,两人携手过马路。
绿灯时,两人携手过马路。(图片来源:中央社)

今天的启用仪式在太平洋百货公司前举行,特地邀请明天将登记结婚的一对屏东市新人见证“小绿人”脱单,准新娘说,“让人感觉很幸福”;一位带着孩子的妈妈停下车拍照,她表示,有个新气象,让人看了温暖。

潘孟安表示,各地“小绿人”号志是由100个LED灯制造而成,形单影只;屏东则是用1024个LED灯组装而成,运用设计好的动画程式来呈现细腻的求婚动作,是全球唯一,也是台湾第一,希望能够吸引年轻人在屏东成家、筑梦,在少子化中为国家制造竞争力。

潘孟安表示,“求婚版”红绿灯目前在屏东市、潮州镇及枋寮火车站、东港车站、东琉码头及垦丁大街等25个路口装设,元宵节前将再增设20个,全县第一阶段将有45个路口有“求婚版”红绿灯。

县警局交通队表示,民众在25日前拍摄3处路口的“求婚版”小绿人照片,上传到县警局交通队粉丝专页并按赞,就有机会得到价值新台币1800元的安全帽,交通队准备有30顶安全帽抽奖。

台湾的红绿灯“小绿人”在情人节前夕脱单“伦敦标准晚报”撷取台湾电视台报导画面指出,这个点子的发想者、屏东县警局交通队业务组长程大维表示,希望借由这创意巧思吸引目光,让民众更注意道路安全。

红绿灯“小绿人”13日在屏东脱单,屏东县长潘孟安(前右2)特地选在情人节前夕主持“求婚版”红绿灯启用仪式,并邀请将在14日情人节登记结婚的一对新人共同见证。
红绿灯“小绿人”13日在屏东脱单,屏东县长潘孟安(前右2)特地选在情人节前夕主持“求婚版”红绿灯启用仪式,并邀请将在14日情人节登记结婚的一对新人共同见证。(图片来源:中央社)

屏东县13日举行“求婚版”红绿灯启用仪式,特地邀请将在14日情人节登记结婚的一对新人见证“小绿人”脱单。
屏东县13日举行“求婚版”红绿灯启用仪式,特地邀请将在14日情人节登记结婚的一对新人见证“小绿人”脱单。(图片来源:中央社)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