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个金敬姬?金与正窜上高层背后动机(图)

发表:2018-02-12 0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與正
金与正。(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2月11日讯】自20世纪50年代初朝鲜战争以来,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是第一个访问韩国的金氏独裁家族成员。在2月9日的韩国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上,她成为世界媒体的焦点。不到30岁的她,如何能于极短时间内爬登朝鲜政权高层?对此,美媒《华尔街日报》进行了分析。

9日,金与正搭乘金正恩的私人飞机抵达韩国。在当天的平昌冬奥开幕式上,她与韩国总统文在寅握手。但美国副总统彭斯虽然和金与正坐的位置很近,不过并没与她有任何的互动,甚至连看她一眼看都没有。10日金与正等人也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共进午餐。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金与正今日能够爬升到这个地位与金氏家族其他成员的死亡形成强烈对比。

金正恩的杀戮及妹妹的支持

金正恩巩固了自己的权力基础之后,在2013年处决姑父张成泽。去年,他同父异母的哥哥金正男于马来西亚吉隆坡机场被毒杀。事后朝鲜虽否认参与谋杀,但美国与其它国家皆表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几乎肯定是发出暗杀令者。

从这些杀戮事件显示,金正恩的领导地位仍存有潜在的挑战。不过,朝鲜观察人员称,金与正因帮助金正恩来加强他的统治,所以深得哥哥的信任。

当金与正在陪同金正恩出访之时,都经常拿着笔与记事本,纪录金正恩所说的话。在金正恩每次讲话之前,她也会帮助准备文字,且在金正恩讲话后,就会大力鼓掌。

华盛顿智库布鲁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的韩国专家Jung Pak认为,金与正并不想超越他的哥哥,而且是完全的支持他。

金与正进入权力核心

2011年12月,在金正日的葬礼上,朝鲜官媒才开始报导金与正。她之后任职于劳动党“宣传鼓动部”副部长,而后当选劳动党中央委员。外界认为金与正已获得金正恩的信任,而她当选中央委员,也是为了进一步巩固金正恩的领导。

金与正年仅29岁时,就已当选中央委员,比起已故领袖金正日的妹妹金敬姬,也就是她的姑姑,在42岁才担任此职,所以金与正比她提早了13年。

金敬姬的名字在朝鲜公布新的中央委员名单中消失,这也突显出在金正恩的亲属中,金与正已经取代金敬姬的政治地位了。

去年10月,金与正又被提拔为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政治局是朝鲜最高领导人的主要决策机构,由此可见金正恩用心将妹妹纳入权力核心。

会是下一个金敬姬?

《华尔街日报》报导,金正恩还有一个哥哥金正哲,至今仍不清楚为何金正日没有将权力移交给他。据金氏家族前寿司厨师Kenji Fujimoto于书中称,金正日认为金正哲心太软。

其实,金氏家族对血统相当看重,这对金与正有利。在金正恩统治下,被杀的金氏家族成员皆来自于家庭旁支:如金正男与金正恩是不同母亲,而张成泽仅是金正恩的姑父。但金与正与金正恩却是同父同母。

位在弗吉尼亚阿灵顿的非营利机构CNA的朝鲜领导层研究专家高斯(Ken Gause)推测,金正日曾经建议金正恩要与妹保持密切关系,就如同他和妹妹金敬姬一样。因金敬姬长期支持着金正日,尤其在2008年金正日中风之后,她在劳动党及军队中拥有重要头衔,她亦是唯一一位女性政治局委员。但目前她已好几年未露面,据说是在养病或遭受软禁。

因此,高斯推测,金与正极为可能被培养成下一个金敬姬,及成为金正恩的耳目。

但去年10月10日,《纽约时报》曾经报导,金正恩之所以会提拔胞妹,可能是为了在他一旦出意外,而无法统治朝鲜时,以保证金氏家族统治的延续性。但有家族前例之下,金与正获得晋升,并无法保证她将来一定能逃脱金正恩变化无常的清洗行动。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