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阅兵式证实前二号人物遭革职(图)

作者:闻天清 发表:2018-02-10 0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炳誓(左)被朝鲜官媒证实遭撤职。
黄炳誓(左)被朝鲜官媒证实遭撤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2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2月8日,朝鲜在平壤金日成广场举行大规模阅兵式。朝鲜官媒在报道阅兵式时称,金正角已经担任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而此前这个职务是由黄炳誓担任。

朝鲜中央通讯社2月9日报道朝鲜建军70周年的阅兵式新闻时,介绍朝鲜人民军现任总政治局局长为金正角次帅。这表明原朝鲜武力省(相当于国防部)第一副部长金正角已获得晋升。

韩国韩联社2月9日称,朝鲜官媒证实了黄炳誓的继任者是金正角。在朝鲜中央电视台2月8日录制的阅兵式视频中,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两旁分别是金正角、人民军总参谋长李明秀。在金正恩发表演讲之前,金正角还担任主持人,彰显其地位获得提高。

此外,朝鲜官媒还报道,2月9日,金正角在4・25文化会馆观看了建军70周年纪念演出。

据韩国国家情报院2月5日在国会的报告显示,自2017年10月开始,朝鲜劳动党中组部针对军方总政治局进行为期3个月纪检工作,总政治局局长黄炳誓遭撤职。在朝鲜军方,总政治局拥有军官任免、审查和指挥权,并负责对军方的思想教育工作。

韩国国家情报院以此推测认为,黄炳誓目前在接受朝鲜当局的思想教育。

2015年4月28日,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称,时任劳动党中央部第一副部长黄炳誓被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国防委员会授予次帅军衔。而在4月15日,黄炳誓才晋升为大将军衔。

据韩联社2015年4月28日报导,在朝鲜拥有次帅军衔的有金永春、金正角、李勇武、玄哲海等。黄炳誓此次晋升后,军衔与时任总政治局局长崔龙海的军衔相同。但因崔龙海公开活动减少,因此,有推测认为黄炳誓或已接任总政治局局长。

作为金正恩身边的红人,黄炳誓经常陪同金正恩参加公开活动。在2015年3月,他从朝鲜劳动党副部长晋升为第一副部长。

据悉,在担任朝鲜劳动党组织指导部科长期间,黄炳誓获得了金正恩母亲高英姬的信任,并在朝鲜金氏家族接班人体系组建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大陆新浪新闻2015年12月2日引述韩国情报机构信息,2015年11月14日,在陪同金正恩视察平壤儿童食品厂后,黄炳誓连续8次没有出现在金正恩现场指导随行人员名单中。

2015年11月,朝鲜二号人物、军方总政治局长黄炳誓从朝鲜媒体报导中消失了20天,引发外界关注与猜测。韩联社2015年12月2日引述一朝鲜消息人士披露,近日,朝鲜军方总政治局局长黄炳誓在中国治病,现已回朝鲜。

2016年8月6日,朝鲜官方电视台播出了时任军方总政治局长黄炳誓向金正恩跪地报告的画面。

韩联社2017年11月20日引述韩国国家情报院报告称,近日,朝鲜劳动党中央在崔龙海主持下,20年来首次对朝鲜军方总政治局进行纪律检查,理由是“态度作风不端正”。总政治局局长黄炳誓、第一副局长金元弘等朝鲜军方高级将领遭处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