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地震更新】 死亡人数增至10人 抢救黄金72小时(组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2-08 1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花莲地震情况更新。图为地震中倒塌的云门翠堤大楼,目前仍有10人失联
花莲地震情况更新。图为地震中倒塌的云门翠堤大楼,目前仍有10人失联。(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8年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台湾花莲6日深夜发生6级强震,造成市区主要4处建筑物倒塌、已知9人死亡、270人受伤,疏散人数为830人,目前仍剩云门翠堤大楼10人失联,而国盛六街12名失联者已全部联系上。自6日起花莲已发生了200多起余震

仍有10人失联

中央灾害应变中心数据显示,截至今天下午3时,失联人数已从25人大幅下修为10人,倒塌的国盛六街2号、41号建筑中失联的12人均已联系上,剩下云门翠堤大楼的10人仍未联络上。

云门翠堤大楼失联者包括日籍夫妇大久保忠雄、大久保淑珉家中的菲律宾籍看护美乐蒂(Melody);7人为“漂亮生活旅店”住客,为一对香港夫妻(登记名字为Peter So)及一家5口、共4大1小旅客(杨捷、丁文昌、丁守慧、何凤华、杨浩然)

云门翠堤大楼仍进行搜救

对于云门翠堤大楼目前是否仍安全适合搜救行动,在现场指挥的消防署长陈文龙表示,目前已经使用11根钢柱支撑大厦地基,并表示有报导称大楼每小时出现5公分倾斜的情况并不属实。

云门翠堤大楼搜救仍在进行中
云门翠堤大楼搜救仍在进行中。(图片来源:中央社)

气象局:不排除再有大地震

台湾中央气象局地震预报中心表示,这是自1972年以来花莲地区发生过的最大规模地震,预计未来2周花莲地区可能还会出现规模5级的余震,提醒民众要随时留意自身安全。

今修复水电供应

地震造成花莲部分地区停电,在8日中午消防署公布已经逐步修复水电供应,其余受停水影响约30000户在8日下午修复完成。

交通逐步恢复正常

花莲国道在地震中未受影响,至8日中午,省道有抢通3处、县道中断2处,高铁及台铁目前正常行驶,机场航班中国内航班取消了2班,至于花莲港有3座码头受损维修中,但船班运作正常。

蔡英文宿花莲掌握救灾情况

总统蔡英文7日前往花莲视察灾情,今表示期望在72小时黄金救援时间内把受困人士救出。此外因关切花莲接受安置民众生活状况与救灾进度,蔡英文今晚将夜宿花莲。

蔡英文将停留花莲关注救灾工作
蔡英文将停留花莲关注救灾工作。(图片来源:中央社)

工业区经济损失约6.38亿元台币

经济部长沈荣津今天表示花莲市美仑及光华工业区回报灾损累计达新台币6.38亿元,主要为石材业者,许多石材因地震碰撞而损毁。

日本派出7人专家协助救灾

台外交部表示,日本今派出7人专家小组来台协助救灾,7名人士包括日本外务省、国际协力机构、东京消防厅与警视厅、海上保安厅人员,并带来2部台湾缺乏的专业高端的深层生命探测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7日慰问花莲灾情,并表示“在台湾值此困难之际,日本愿提供任何必要协助”。

日本派出7人专家小组协助救灾
日本派出7人专家小组协助救灾。(图片来源:中央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