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流感爆发 专家:新年前更严峻(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2-05 16: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香港流感高峰期已有95人严重感染并死亡,不过专家指出,这期流感尚未到达顶峰
今年香港流感高峰期已有95人严重感染并死亡,不过专家指出,这期流感尚未到达顶峰。(图片来源:公立医院资料图片)

【看中国2018年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香港流感疫情越来越严重,今年1月至上周四(1日)已有95人严重感染并死亡,当中包括2名小童;上周一周之内有104所学校出现集体爆发,是自2014年以来最严重。港大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栢良指出,这期流感尚未到达顶峰,预计下一波高峰会在农历新年前来到,呼吁市民在年宵市场等人多地方戴上口罩;有教育界人士表示,担心新年期间返乡探亲等集体活动会增加学童感染机会。

今年冬季流感由“山形”乙型流感为主,根据卫生防护中心样本化验数据显示,流感病毒中逾8成属于乙型病毒。今年1月至上周四(1日)已有95人严重感染并死亡,当中包括2名小童,比起去年同期流感高峰期死亡人数的42人高出逾1倍。

《苹果日报》报导,港大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栢良指出,虽然近日公立医院急症室求诊人次和病床占用率暂时回落,但流感高峰期从上月7日开始、至今不足4周,监测数据亦显示本期流感尚未到达顶峰。何指出,因天气开始变冷,预料新年前后或会再度爆发流感高峰,预料届时公立医院内科和急症室都将爆满。对于今年死亡人数增加,何认为与日夜温差变大、疫苗接种率不理想有关。

港大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昨日表示,预料流感高峰仍会持续数周,并指出除了乙型流感,甲型流感一般每隔半年就会再度活跃,不排除今年3至4月会再度出现H3N2流感。

教育界对流感疫情表示极度关注,上周一周之内有104所学校出现集体爆发,是自2014年以来最严重,更有学童因为感染流感而死亡。非牟利幼儿教育机构议会主席曾甘秀云表示,该校上月有学童因流感死亡,学校疫情仍然严重,并指整个教育界现在都非常紧张。甘担心学童在农历新年期间随家人外游或探亲会更容易受到传染。甘亦指学校最近已经准备好停课紧急安排,并提醒家长如果孩子出现不适,就不应到多人场合或到亲友家中拜年。

另一方面,何栢良亦指出日前林郑月娥宣布向医管局拨款5亿的安排“金额少、不到位”,“因为医管局常年开支就超过500亿元,5亿用在买疫苗会更能帮上忙”。何亦强调要解决医护工作压力过大问题,“不能单单靠钱”。

社区组织协会干事彭鸿昌昨日出席节目时表示,目前香港公立医院医护人员在“特别酬金计划”下,不断加班以应付医疗需求,许多医护人员已经到达临界点,情况如同“卖血”,牺牲医护人员以维持医疗系统运作,促请港府全面检讨医疗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