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朝鲜向叙利亚缅甸供应军火(图)

发表:2018-02-04 06: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调查报告显示,朝鲜使用伪造文件向俄罗斯、中国等出口违禁商品。
联合国调查报告显示,朝鲜使用伪造文件向俄罗斯、中国等出口违禁商品。(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2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联合国独立监察机构一份调查报告称,2017年,朝鲜违反联合国制裁决议,不仅出口违禁大宗商品获得约2亿美元收入,还向叙利亚和缅甸供应军火。

朝鲜供应叙利亚、缅甸军火

据英国路透社消息,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委员会(U.N.Security Council sanctions committee)调查人员称,他们已经调查了叙利亚与缅甸两国之间正在进行的弹道导弹合作,包括朝鲜于2012年至2017年期间向叙利亚科学研究中心(Syria’s Scientific Studies and Research Centre)运送了超过40船次未报告的货物,而叙利亚科学研究中心则是该国负责化学武器计划的机构。

调查结果还显示朝鲜转让弹道导弹和化学武器项目的实用物品等武器禁运和其它违规行为的证据。联合国安理会调查人员检查了由未具名的国家截获的2船次朝鲜运往叙利亚的货物,里面装有可以应用到大规模工业项目的耐酸磁砖等。调查人员被告知,这些磁砖可用来建造化学工厂的内墙。

2013年,叙利亚曾同意销毁该国的化学武器。因此,联合国外交官和武器调查人员怀疑叙利亚可能秘密维持了或开发了新化学武器的能力。

叙利亚驻联合国代表团也没有立即对此发表评论。

联合国调查人员还表示,有证据证明缅甸也接受了来自朝鲜的弹道导弹系统和常规武器,包括多管火箭发射器和地对空导弹等。

缅甸驻联合国大使回应称,缅甸政府与朝鲜之间不存在任何武器供需交易关系,该国遵守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

朝鲜藐视联合国制裁

英国路透社报导称,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委员会提交的报告显示,朝鲜使用伪造文件向俄罗斯、中国、韩国、马来西亚和越南等港口运送煤炭,以此显示煤炭来源国家是俄罗斯和中国,并不是朝鲜。

联合国调查人员在这份213页的报告中写道,朝鲜利用全球石油供应链和国际银行系统、与外国公民共谋以及登记离岸公司等方式,以此藐视和逃避联合国安理会最新的制裁决议。

2016年,联合国安理会一项决议规定,任何从朝鲜进口煤炭的国家都必须向安理会制裁委员会送交报告。联合国调查人员检查了2017年1月至8月5日期间朝鲜运往俄罗斯、中国、马来西亚和越南的16船次煤炭交易,只有马来西亚报告了1宗交易,其它都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决议。

2017年8月5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一项新的制裁决议,完全禁止朝鲜向其他国家出口煤炭。但联合国调查人员发现,新制裁决议出台之后,朝鲜向俄罗斯、中国、韩国和越南出口了23船次煤炭。

朝鲜驻联合国代表团没有立即做出回应。俄罗斯和中国均表示,他们正在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的制裁决议。

为遏制平壤当局核武及弹道导弹计划的资金,自2006年以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推动对朝鲜的制裁,禁止出口包括煤炭、铁、铅、纺织品和海产品等,并限制朝鲜进口原油和成品油产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