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精彩的坚持走在梦想的道路上(图)

发表:2018-01-27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生最精彩的坚持走在梦想的道路上
梦想(图片来源:Adobe stock图)

梦想,可以说是人生最大的财富。勇敢做梦的人,在生命的银行里,预先开了许多幸福的帐户。努力把梦想实现的人,就是这些帐户存满心灵的基金。一心要实现梦想的人,谁也挡不住他坚持的力量。除非,他自己先放弃,一碰到阻碍梦想的石头,就投降!

在通往梦想的路上,会碰到阻碍行进的石头。你必须想办法,将它搬开。会挡在通往梦想路上的这些石头,并不是别人设下的路障,而是自我设限的难关。

所谓的梦想,并非偶而做梦时才想一想的画面,而是真心期待一定会实现的念头。阻碍梦想第一颗最大的石头是:不相信梦想。如果一开始就抱着“我看不可能吧!”、“我哪有那么好的运气!”、“我恐怕是痴心妄想”。

有一颗很大的石头会阻碍梦--害怕实现梦想。

有些人常把“我连想都不敢想!”这句话挂在嘴边,这是很可惜的事。既然他自己都不敢想,老天当然也就懒得帮他的忙。反正需要好运气的人太多了,实在不差他一个。更何况把好运给这种“连想都不敢想”的人,不是太浪费了吗?

还有一种人稍微比较勇敢一些,不过好不到哪里去。他有梦想,但是不敢实现梦想。怕美梦成真时太幸福了,承受不起。这种心态十分自卑,像一个没有自信的灰姑娘,在欢乐缤纷的舞会中,巴望着十二点钟到的时候,马车赶快来接她,否则一旦变回原形,可就大事不妙。宁愿幸福没有出现;也不愿在幸福面前出糗。很多人以为通往梦想的路上,会碰到什么惊天动地的困难。其实,存在于自我内心这些小小的不安,才是最大的阻碍。

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除非你自己,否则没有人能真正为难你。拥有梦想的人,会比没有梦想的人,更加坚强、更加勇敢、也更有力量。我们做每一件事情,都会碰到挫折。一心为了实现梦想而努力的人,根本没有时间为挫折而难过。他们只会愈挫愈勇,从挫折中找到有助益的经验,增加实现梦想的力量。

莱特兄弟为了实现飞行的梦想,不但冒着生命危险试飞,还要忍受世人的讪笑,历经千辛万苦之后,在一九O三年才总算试飞成功。

当红歌手张惠妹未成名之前,参加“五灯奖”歌唱比赛,也曾在夺得“五度五关”之前被封杀,之后卷土重来才一举成名。

实现梦想的过程,看来虽然十分艰辛,但身处其中的人,总是能自得其乐,不断做理化实验的居礼夫人,和不停研究程式的比尔盖兹,都是从苦中熬出来的世界名人。

我还认识一些可敬又可爱的市井人物,包括:为了成为西点师傅而必须从清晨五点忙到晚上十二点的年轻人;为了成为飞机驾驶员而必须从苦读英文开始用功的上班族,他们都会了实现梦想而努力不懈。

梦想,是一个人的光环,让人见到他用心实现梦想的努力时,不得不以尊敬态度和他共同期许,祝福他美梦成真。

我们终将发现:实现梦想的路上,没有阻碍的石头。只不过有一些挂碍幻影,曾经出现自己的心上。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自己动手搬开它。

责任编辑:伊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