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技巧让你快速调时差(组图)

发表:2018-01-24 0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快速调整时差,适应当地时间,可以尽兴的玩乐或有效率的工作。
快速调整时差,适应当地时间,可以尽兴的玩乐或有效率的工作。(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大家坐长途飞机出国常常要面对时差问题,是不是常常觉得很累呢?要怎么样才能快速调整时差,适应当地时间,尽兴的玩乐或有效率的工作呢?

提供一些我多年飞行个人经验和小技巧跟大家分享,快速调时差,你可以这样做!

我们每个月班表都不同,要飞越的时区有可能差很大。除非你是说睡就睡的人,不然如果是飞到与台湾时差很多的地方就会很辛苦,有蛮多人都要花至少两到三天才能适应。我自己最常飞的地方是欧洲,假设1/24从香港飞巴黎,凌晨一点出发,飞时以12小时来算,到巴黎是1/24早上七点钟,我下班到饭店整理完可能都早上八九点啰!

因为刚下班通常都会累晕,以前年轻时还可以说冲就冲出去观光,但现在心有余力不足。身体已经很疲劳,该休息还是要休息,不过因为像我们在外站停留时间有限,多半还是想把握时间出门逛街,面对时差问题,我就会用以下的这三个做法来帮我调整时差:

1、跟着当地时间作息

最好的方法,就是不管到哪里都尽量跟着当地时间作息,我不管飞到哪里就是跟着该时区活动,在飞机上就要把手表先调成当地时间,如果大家有发现的话,长途飞机的第二餐都是跟着当地时间的喔!像我们飞欧洲在抵达前的第二餐就是早餐,因为到当地都是约早上六点多七点.所以像我到了巴黎是早上,照理说我应该就先不要睡,等到晚上睡,不过因为工作实在太累,如果不休息可能会昏倒,所以我都睡两三个小时,约中午时间醒来。下午就都在外面玩耍,在外面因为可以晒到阳光,也会帮助提振精神。

吃完晚餐后回饭店才睡,差不多十点多以后睡。这样因为身体还很累,也不至于因为早上睡太多影响到晚上,又是跟着当地时间,一路就睡到隔天早上。有需要的话我也会吃助眠的产品,戴上耳塞,睡觉前记得把房间窗帘都关上,让睡眠品质更好。一般来说,都可以睡满8小时。

2、前几天先调整

我的室友就是会提前几天慢慢开始调整的人,印象中有一次看她在飞伦敦前,前两天已经在过伦敦时间,整个吓到我。因为我早上六七点看到她还没睡,凌晨时间她在煮东西吃!所以如果你要去的地方时差很多,或者你是需要多一些时间来调整的人就可以试试这个方法,当然可以循序渐进,比较不会太累。

有时候要熬夜班,我前两三天也会刻意晚点睡,如果要飞很早起床的航班,前几天也最好恢复正常作息,不然要是整夜都睡不着就完了!

在飞机上就要不顾一切的昏睡,要想尽办法让自己休息!
在飞机上就要不顾一切的昏睡,要想尽办法让自己休息!(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3、在飞机上要尽量充分休息

如果是飞到当地就要马上投入工作的商务人士,在飞机上就要不顾一切的昏睡。要想尽办法让自己休息!当然有些人也会吃助眠药物,不过若是飞机是凌晨起飞,刚好就是睡觉时间,一定就要把握时间睡,何况飞机上座位小,空间不足,睡眠品质一定不会太好,所以不要为了看电影就牺牲睡觉时间,这样之后该起床时你也起不来。不过也最好要看抵达当地是几点,这样比较好做调整,如果到了也差不多是睡觉时间,当然在飞机上没睡就没差了!

尽快适应时差问题,在国外就可以玩得更尽兴。前一两天身体会疲倦或反应变慢是很正常的,也会头昏脑胀,不过只要该休息时有充分休息,这些不适症状就会慢慢消失啰!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