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两岸关系 “小英总统”首度电视专访(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1-23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总统蔡英文上任以来,首次接受本岛电视媒体专访。
台湾总统蔡英文上任1年8个月以来,首次接受本岛电视媒体专访。(图片来源:flickr)

【看中国2018年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总统蔡英文上任1年8个月以来,首次接受本岛电视媒体专访,主持人郑弘仪与蔡英文在节目上大谈近期发生的热门议题,引发关注。

中央社报导称,台湾知名主持人郑弘仪在三立新闻主持的政论新节目《郑‧知道了》,首次邀请总统蔡英文,针对两岸关系及近日颇为争议的劳工法、国防、和六都选举等关键性议题进行探讨。

主持人郑弘仪询问蔡英文,“你觉得中国会打台湾吗?”蔡英文表示,“没有人会排除这个可能性。”

在两岸针对M503航路争议上,郑弘仪问道是否会影响两岸政策?蔡英文指出,处理两岸关系有3大关键,第一个是总统有没有坚定的意志,第2个整体的政府有没有抗压的能力,第3个人民是不是在这件事情上是团结的。

蔡英文强调,“千万不要小看这个总统的意志”,总统必须替国家坚持应该有的坚持。”

她举例说,在观光方面,中国政府在她上任后,将中国大陆的观光客人数减少,“但是我们台湾的观光业还是持续的往上、整体的观光还是往上成长,整体观光成长约1%”。

主持人郑弘仪还询问蔡英文,做了一年8个月的总统,会不会觉得累?小英表示,有时候确实是有些辛苦,但能执政为人民做一些事情,深觉这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荣幸。

不过,郑弘仪也直问蔡英文,“有没有对不起支持者”?蔡总统说,“应该是没有,我是很忠诚的在执行很多理念和理想。”或许有些支持者会对改革速度感到焦急,或是有些不满,但我们还是会稳稳的一步一步往前走。

据《苹果日报》消息称,今次三立新闻台能邀请到总统蔡英文专访,也颇费周折,除了私人交情,主持人郑弘仪表示,在邀请总统的过程中,他曾问过蔡英文,“1年8个月当中你有做事吗?有政绩吗?够努力吗?”蔡英文回答,“非常努力。”

于是,他鼓励蔡英文,就是因为她没有开诚布公地对大家说,“有做事就要出来说明白。”因他这番话,才打动了蔡英文同意接受访问。

据了解,在针对劳工团体抗议劳基法修改内容时,主持人郑弘仪问道,“曾经为劳工掉过眼泪或是失眠过吗?”对此,蔡英文停顿了数秒后,表情凝重地说,“当然,这是很痛苦的。”“其实我们希望为他们多做一点事情,但他们现在有这样的感觉,对我们来讲其实也是满难。”

蔡英文表示,无论是司法改革的问题,或者是基本性改革的问题,这些都是累积很久的问题,要解开它,是需要有一些时间。或许一时之间不能很快达到支持者的期待,但都还是稳稳的一步步往前走。

蔡英文强调,经过一年多的执政,现在这个政绩,也会慢慢的浮现出来,我们会持续努力,所以支持者不用太焦虑,我们在做的都是承诺这个社会要做的,只要全心全意的投入,相信社会一定会看到我们努力的成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