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攻防大战 川普拟重罚中方(组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8-01-18 1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经济顾问寇恩表示,美国已对中方剽窃知识产权一事展开贸易调查,美国贸易代表署会在近期就此事提出有效建议。(16:9)
川普经济顾问寇恩表示,美国已对中方剽窃知识产权一事展开贸易调查,美国贸易代表署会在近期就此事提出有效建议。(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当地时间1月17日对外表示,美国针对中国剽窃智慧财产权一事进行调查,考虑对此出台大笔“罚款”,这是截至目前川普政府对中国采取贸易制裁行动的最明确迹象。

据路透社报导,川普及其经济顾问寇恩(Gary Cohn)在接受访问时表示,中国强迫美国企业转移其智慧财产权,以此作为在中国经商的代价。

寇恩表示,美国已对此一议题展开贸易调查,美国贸易代表署会在近期就此事提出有效建议。

事实上,川普总统早在去年8月就签署行政备忘录,要求美国贸易代表(USTR)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调查中方窃取美国知识产权的行为。

CNN报道称,根据美国知识产权被盗委员会(Commission on the Theft of American Intellectual Property)在2017年初的一份调查,美国每年因假冒商品、盗版软件及商业秘密遭窃,造成的经济损失就高达6,000亿美元,而在此一方面,中国则为“世界最主要的侵犯知识产权者”。在流入美国市场的假货调查中,被缴获的来自中国大陆及香港的假冒商品就占87%。

华府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亚洲安全高级研究员库珀(Zack Cooper)博士表示:“中国官方对知识产权的窃取及其不公平贸易的作法不仅破坏美国的经济,而且更对美国的国家安全造成威胁。经济竞争必须在以规范为基础的制度框架之下进行,要对勤奋工作进行奖励、也要保护创新。”

库珀说:“早在约十年之前,美国就已经开始了很多针对窃取知识产权的相关研究,其实这个问题在工商业界也同样被额外关注。”

库珀表示,美国历届政府其实都试图解决此一问题,不过迄今为止,他认为川普政府的做法相比之下就更为合适。他说:“川普总统采取的做法,是考察美国工人是如何在国际贸易系统中处于劣势的,其实,我认为现普政府在打击窃取知识产权方面,比以往的各界美国政府都要严厉的多。”

而寇恩在17日的访问中表示:“我们正在对智慧财产权研拟数目非常庞大的可能性罚款,很快人们就可以看到结果。”

川普
美国总统川普早在去年8月就签署行政备忘录,要求美国贸易代表(USTR)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调查中方窃取美国知识产权一事。(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川普并未明确说明对中国的“罚款”具体所指,不过,自贸易法授权调查中国疑似剽窃美国智慧财产之事后,川普就拟定对中国货物实施报复性关税及其他贸易制裁,直到中国改变其做法。

库帕博士也指出,中国官方窃取美国知识产权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合法窃取”,另一种则是“非法窃取”。

所谓“合法窃取”,即以符合中国法律的方式进行窃取。最常见的方式是要求美国公司与中国公司合资精英,过程中强迫美国公司转让自身技术专利,以此换取进入中国市场的机会。也有中国公司与为美国机构培训的专业人员合作的方式,将这类专业人员带回中国,以便获取某些知识产权。

而“非法窃取”一贯的做法就是指通过黑客攻击入侵美国公司。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Office of the 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2015年出台的一份报告显示,因黑客入侵的经济间谍活动,美国每年的经济损失至少有4,000亿美元。

库珀强调,黑客通常不仅仅盗取美方的技术专利,同时商业文件也是他们的窃取目标。这可以帮助中方公司用远低于市场的价格,部分或全部收购美国公司,方便其更加顺利的获取知识产权。

川普总统今表示,中方的窃取行为已经对美国造成很严重的伤害。他说:“我们所指的是重大伤害。造成的经济损失数额,是你连想都没想过的数字。”

川普强调,他希望美国能与中国有良好的关系,但北京方面必须对美国公平以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