贼喊捉贼!华裔走私香烟却向警方举报他人(图)

发表:2018-01-17 1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香烟
中国香烟(图片来源:Public Domain Pictures)

【看中国2018年1月17日讯】一对华人夫妇在纽约全市注册了10多个邮政信箱,每天都从这些信箱中收取包裹,这些包裹全被申报为日用品,其实是中国产香烟。两年中他们通过这种方式走私中国香烟达30万盒,市值240万美元。

去年这对华人夫妇以140万美元的价格买下布鲁克林区戴克高地(Dyker Heights)一处住宅后,非法改建,引起了社区居民们的不满,人们也不清楚该夫妇从事什么工作,只觉每天有各种陌生的车辆频密造访夫妇,每辆车均来去匆匆,这对神秘的华人夫妇更是让邻居们满腹狐疑。

上周一(1月8日)夜晚,多名联邦邮政警察和68分局警员上门突袭该住宅,逮捕了华裔屋主张林飞(Lin Fei Zhang,音译)和董京(Jing Dong,音译)夫妇。据诉讼书上的指控称,在2015年10月~2017年12月两年间,这对华裔夫妇涉嫌通过邮局运输渠道,使用假的身份证件,接收了大约30万盒从中国邮出,市值240万美元的未上税走私烟,夫妇俩在美国黑市贩卖这些违禁香烟,牟取高额利润。

破损邮包引注意 联邦邮政警察暗中查

据起诉书称,2015年10月30日,在布鲁克林区戴克高地邮局,一件破损了的中国邮包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这件由黄绿色胶带包裹的大纸皮箱内,露出了整包,整包的香烟。

据邮局工作人员称,这个由张林飞和董京注册的邮政信箱号,每天都会有包装类似的大件包裹,发货方分别是从中国、越南和韩国。申报邮件都是日用品如:衣服鞋类、沐浴用品和各类价值不高的礼品等物品。但实际上每个包裹里都是香烟。而香烟被美国邮政局(USPS)列为国际包裹禁运物,是违禁品。这件破损的邮包引起邮政监察局的关注,两人的走私香烟案也随之浮出水面。

美国邮政监察局官员J.W.Galvin在起诉书中表示,通过调取纽约各地几家邮政局以往的包裹单后发现,张林飞和董京在全市很多邮局都租了邮政信箱,每天都有很多大包裹从中国、韩国和越南寄往同一组信箱。

办案人员从2015年就开始调查这条走私的路线,发现这是一个比较隐蔽的香烟走私集团(CSO),专门使用曼哈顿、布鲁克林的邮政局信箱和CMRA私人商业信箱,把未上税的香烟从海外走私到纽约市。

2016年3月,执法人员打开三件申报为“鞋子”的大件中国快递邮包,开箱查验发现,里面全是走私香烟,三件邮包里总共有3万条香烟,收件人正是张林飞和其同伙。随后的4月,纽约JFK国际机场截获了23盒从中国走私入口的香烟,警觉的张林飞此后就转移阵地到其它邮局收取包裹,不再通过原来戴克高地邮局收取邮件。

假名租信箱 执法人员查车得真名

张林飞和太太董京在注册邮箱时,全部出示的是假证件和假名。2016年5月张林飞试图在华埠坚尼路邮局取件时,被工作人员拒绝,因为邮局工作人员发现他虽然注册了邮政信箱号,但收件人姓名不是他本人。据调查人员称,张林飞和太太董京为了掩人耳目,利用假的中国护照、假驾驶证申请邮政信箱,专门用来接收香烟及其他相关快递。之后由于在纽约市的香烟黑市需求越来越大,他们还盗取他人的个人资料信息申请了多个邮政信箱。张林飞则每天奔波于全市各个UPS收件中心,不断收取包裹。由于他们使用的证件全部是假的,调查人员之后不得不通过拦路查车的方式,才查出张林飞的真名。

黑市兴旺 为防竞争举报他人走私

执法人员经过长时间的调查取证后,认定张林飞、董京以及其他四名同伙是同一个香烟走私集团成员。虽然这种走私形式对比集装箱的量来说,属于小宗走私,但分批次数多,数量也很大。

两年间张董夫妇两人每天奔波于曼哈顿和布鲁克林十多家邮政局和CMRA,包括华埠坚尼路邮局、曼哈顿Tompkins广场邮局、布鲁克林红钩邮局、华埠拉菲叶街的UPS快件中心(CMRA)等。

纽约市的香烟税收高,黑市香烟很兴旺,热潮涌起,有报导指全美国的黑市香烟中,中国货占多数。很多华人通过邮政运输服务的漏洞走私香烟,因为屡屡得手,所以这门生意在华人圈中急速发展,华人加入者源源不断。

可笑的是,Galvin在报告中说,调查人员在调查张林飞董京夫妇走私一案期间,竟然在去年多次收到董京的举报,她用电话、短信、邮件的不同方式,检举“他人贩卖走私香烟”,称有某某人“每天从中国偷运香烟”,还举报“有人贿赂邮局的邮政司机,每天批发数千条走私香烟。”

Galvin表示,纽约邮政局早前就向张林飞、董京的一名同伙寄过警告信,并关闭了他的邮政信箱,在信中警示他们“不得使用邮政局偷运私烟”,但张林飞、董京依然不当回事,每天都在猖獗走私香烟,无意停止。

购得前议员旧屋 非法改建引人厌

值得一提的是,张林飞、董京夫妇去年以140万美元买下布鲁克林戴克高地78街957号一处住宅,这是布鲁克林前议员、今年纽约市长参选人艾巴内斯(Sal Albanese)曾住过的房屋。两人购得后非法频频改建,早已引发社区邻居不满,据楼宇局的记录显示,该住址在过去一年中,被投诉非法改建15次,邻居指证户主将地下室改成公寓,并在后院深挖坑、直接通到地下室,等等非法行为。看来这对华裔夫妇不但要被控走私香烟的罪行,还要负上非法改建住宅的严重后果。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